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怎么办?冠心病是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

2020-10-27 09:31:15      

冠心病在早期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心脏扩大的现象,但是随着冠心病逐渐发展,患者有可能出现增大心脏等现象。并且冠心病患者在休息的时候发病率比较少,通常是在劳累以后,症状会加重。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为我们讲解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怎么办?冠心病是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怎么办?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需要选择抑制心室重构的药物,改善冠心病心脏的供血不足,避免心脏进一步的肿胀导致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发生。冠心病引起心脏扩大是因为冠心病心脏供血不足以及本身心肌代谢的紊乱,导致心脏代偿性扩大。病人很有可能合并高血压病、高血糖以及高脂血症,在这些危险因素的促进下,会进一步加大心脏扩大的可能性。

冠心病是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

冠心病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劳累后出现冠心病症状比较常见,也比较典型。有很多的不稳定型心绞痛病人的发病与劳累是没有什么关系,部分患者在相对静止的状态下没有任何的体力活动,包括在睡眠的时候也会出现冠心病以及心绞痛的症状。此时病情往往是比较严重的,说明病人的血管已经达到中度或者重度狭窄的情况,需要进行系统治疗。

冠心病怎么长寿?

冠心病病人要长寿可以遵循遵循医生嘱托进行良好的治疗,干预生活方式,减少冠心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维持好心脏的供血功能。在规律口服药物的同时要观察自身症状怎么样,根据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关的辅助检查以及口服药物的调整。如果在短时间内反复发作,需要静脉用药,或者做冠脉支架治疗。

建议冠心病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避免出现心脏扩大的现象。冠心病一旦确诊之后,患者需要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切忌不可以做重体力劳动,否则会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 )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病怎么办?冠心病好了之后出现早搏怎么办

冠心病比较轻的情况下,一般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随着冠状动脉血管堵塞的程度越来越严重,患者会出现一系列心脏不适的症状,比如出现心前区疼……详细>>

冠心病出现心衰的症状怎么办?冠心病患者突感心悸怎么办?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不注意使用药物控制,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很有可能会并发心力衰竭。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情绪过于激……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心衰放入支架后怎么办?冠心病上了支架后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目前并没有完全可以治愈的方法,但是通过药物可以控制病情,但是对于一些冠心病堵塞程度比较严重的患者通常通过服用药物也不能够缓解病情,……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房颤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的诊断与治疗?

冠心病属于一种心肌缺血性疾病,可以通过多种检查方法来确诊,比如心电图运动平板实验、心脏彩超、心脏ct等,但是冠心病也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详细>>

冠心病初期有什么症状?心脏有压迫感是不是冠心病?

冠心病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由于冠状动脉硬化,所以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表现。往往表现为胸闷,胸痛,乏力,呼吸困难的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