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科学管理高血压,你得掌握这9个小秘诀

2021-08-01 06:36:44      

高血压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既是一种可控的危险因素,也是心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险因素,所以当患者出现高血压现象时一定要控制好血压。只有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才能够防止并发症发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那么应该如何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之间呢?

1、确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按时服用药物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认为只要血压不高就不必服用降压药物,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高血压一旦确诊,必须要终身服用药物控制血压。高血压属于定时炸弹,只有按时吃药才能够避免血压出现波动,对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严重影响。

2、要正确认识高血压

只有正确的认识疾病,才能够在临床治疗时科学的对待疾病,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头晕耳鸣和体力不支等症状。虽然高血压不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实质性的影响,但是血压控制不及时,会导致冠心病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

3、每天多吃蔬菜水果

高血压患者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保证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既能够稳定血压,还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

4、远离高油脂食物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远离高油脂食物,尽量减少动物食品或动物油的摄入。当油脂、蛋白质和糖类摄入过多时,超出人体需要的消耗量,就会变成多余的脂肪存积下来,久而久之就容易引起机体肥胖,诱发高血压出现。

5、每天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高血压患者要根据身体情况,每天坚持进行体育锻炼锻炼的时间维持在30分钟左右即可,既能够控制血压,又能够减轻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6、每天最少喝两瓶水

保证体内摄入充足的水分是机体各项功能正常发挥的前提,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应该每天保证摄入1200毫升左右的水分,当夏季天气炎热时,运动量过大,喝水量还应该根据情况有所增加。

7、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控制血压的前提,要想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就必须要早睡早起,每天至少保证7~8小时的睡眠,在中午时还可以根据情况午睡30分钟左右,既能够保持全天精力的充沛,还能够维持血压水平的稳定。

8、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只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够稳定血压,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高血压患者还应该提高自制能力。

9、保持心情的愉悦

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高血压的发病几率也在逐年增长,所以要想稳定患者的血压,就必须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各种娱乐方式宣泄内心的压力,避免焦躁抑郁情绪的出现。

高血压属于一种可控可防的疾病,针对高血压的患者必须要进行定期的随访和测量血压,同时还要注重对患者血压的管理,当出现任何不适时应该及早进行治疗,减轻对靶器官的损害,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降低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管理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管理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要从这4个方面做好自我管理!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患的病症之一,近些年来随着饮食问题的日益突出,高血压患者已经愈来愈年轻化了。最近几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呈直线上升……详细>>

高血压如何做好自我管理?掌握好自我管理5大要素!

多种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关,持续性高血压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中风以及脑梗死等。患者除了积极使用降压药物外,也要做好生活调理,维持血压稳定……详细>>

高血压自我管理方法

老年人如果掌握了这些高血压自我管理方法,对健康大有益处。我们共同来看一下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血压的自我管理

日前,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中国卒中杂志、中华医学继续教育视听杂志编辑部共同发起,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详细>>

清晨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如何管理好清晨的血压?

通常较大年龄的人容易患上高血压,但是高血压在平时症状表现不太明显,因此很多患者都不在意,而且高血压也有分类,有一种高血压被称之为清晨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