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孕妇高血压怎么调理?老年人患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

2020-06-20 13:20:18      

高血压是一种全年龄的疾病,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无论是男是女都会出现高血压。这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也要面对很多不同的问题。比如说有一些孕妇可能会出现高血压,一些高血压患者也会怀孕,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高血压类型就是老年人患的高血压了。而且高血压是一种非常注重日常控制的疾病,那么孕妇高血压该怎么调理呢?中老年人患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方辉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孕妇高血压怎么调理?

妊娠高血压对母体和胎儿都会造成很大威胁,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并且注意合理的饮食跟休息,多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跟微量元素的食物,减少脂肪跟盐的摄入,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压,对病情危重的患者要住院治疗,争取母体能完全恢复健康。胎儿如果存活得很好,可选择对胎儿和母体影响最小的方式终止妊娠。

老年人患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高血压平时要注意:1、在降压过程当中应该由平卧位改为直立位,避免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2、注意饮食清淡,采取低盐、低脂以及高蛋白的饮食原则;3、健康生活,要规律作息,适当参加运动,穿衣服要宽松舒适;4、心情要愉悦,不能大喜、大悲、大怒;5、坚持用药,要遵从医嘱合理的用药,不能盲目停药、减药。

与老年人所患的高血压不同,妊娠高血压是一种非常特殊的高血压类型。有很多孕妇会在妊娠后出现高血压的情况,这种高血压往往会在孕妇生产后就消失了,所以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方辉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及周围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心脏起搏器植入、左心耳封堵术,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突高需要注意什么?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有哪些方法?

高血压患者的发病常常是一个慢性的过程,也就是血压是渐渐升高的。但如果血压发生突变,无论是突高还是突低都需要多加注意,那么高血压突高需要注……详细>>

孕妇高血压饮食要怎么注意?孕妇高血压需要补钙吗?

有研究表明,孕妇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妊娠高血压的时候,患者就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些不能摄入……详细>>

老年人和成人的高血压标准一样吗?老年人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高血压目前的诊断标准为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老年群体相对于年轻群体有多个特点,比如如果患者的体位变化波动会相对较……详细>>

老年人患高血压危害多 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由于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当中有不少老年人会患有高血压,那么老年人患有高血压会有哪些危害呢?如何预防老年人高血压呢?详细>>

老年人退休后更易得高血压 老年高血压的特点

在我们身边,一些表面看上去脸色红润、身体健康的老人,突然中风瘫痪乃至猝死的事例并不少见。这些例子大多与老年性高血压有关。老年人动脉硬化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