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测量血压为什么两个胳膊不一样?在什么情况下血压无法监测?

2020-06-15 17:34:58      

血压就是指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压力,临床上可以将血压分为动脉血压、静脉血压以及毛细血管压,临床上所说的血压主要指的是体循环动脉血压。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主要有5种,每搏输出量、外周阻力、心率、血管壁弹性、血管容量等。临床上很多患者在测量血压时会发现左右两臂测量血压数值不一样,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测量血压为什么两个胳膊不一样?

测量血压两个胳膊不一样,主要原因通常归结为两臂的形态学血管解剖结构不同。无论机体处于何种状态,如妊娠期、哺乳期等,其正常血压范围标准均为140-90mmHg。

左右两侧胳膊血压差大是什么原因?

左右两侧胳膊血压差大,主要是因为患者在进行血压的测量时,由于测量体位的不同,普遍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因此临床上要求患者进行血压测量时,需采取坐位测量,即四肢放松、袖带与心房位置处于水平。在对老年高血压患者进行随访的过程中,需格外注意测量的体位,及时监测测量结果,明辨有无出现体位性低血压。

在什么情况下血压无法监测?

血压无法得到监测的原因包括以下三点:1、血压监测仪器故障。2、患者心脏跳动停止。3、患者处于严重休克状态。测量血压时,患者需尽量保持平和的情绪,因此建议患者在运动后保持安静状态5分钟,确保心率恢复正常后再进行测量。

被测者在测量血压时一定要保持心态良好,心平气和,身体放松,以防影响检查结果。在进行测量之前,一定要对血压计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准确性并放置平稳,切勿导致和震荡。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无法监测的情况 测量血压的方法 血压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最准确?测血压的须知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是最准确的呢?看到这个疑问,很多人都会觉得早上测血压是最准确的,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在测量血压时应该要怎么做才能使测……详细>>

血压测量三个数据应该怎么看,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报告应该怎么看?

血压属于机体各项生命体征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血管壁的一种压力,能够推动血液在血管内的流动。临床上通过测量血压……详细>>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会比较好?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开始关心起自己的生命健康了,尤其是注意养生,所以不仅在饮食和运动上特别的注意,而且每天都要进行血压方面的检……详细>>

躺着量血压准吗?卧立位血压测量方法?

生活中我们在测量血压的时候,一般都是采取坐姿,使用水银血压计。但有部分患者受到身体条件限制,无法保持坐姿,只能选择躺着量血压。那么,这种……详细>>

如何降低血压?3种不同的情况降血压要求不一样!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独立因素,可引起心脏病、肾衰竭、中风和血管瘤等。随着人们对高血压的认知,认为血压降得越快越不好,其实不同的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