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会比较好?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2020-06-09 10:31:41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开始关心起自己的生命健康了,尤其是注意养生,所以不仅在饮食和运动上特别的注意,而且每天都要进行血压方面的检测,为的就是防止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其实测血压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是有很多的讲究的。什么时候测量血压会比较好?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任医师程允就。

一天当中什么时间测量血压最好?

并不存在一天中哪个时间测量血压最好这种说法。因为,高血压测量的时间段是不固定的,人的血压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波动过程。所以程允就医师建议大家最好早、中、晚都测一下血压,这样才能真正了解自己血压的真是情况。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别耽误治疗。

血压的测量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测血压有明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1.保持心平气和,测之前至少休息5到10分钟;2.测前半小时禁止抽烟、喝咖啡和浓茶;3.采取坐位时,血压计必须与心脏下同一水平,袖带跟臂肋一致,并且需要绑在肱动脉上方2到3公分左右。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这些:1.袖带要绑在左臂上,离肘窝2~3公分,如果袖带出现明显松动,可在自动测量的间隔时间,重新绑紧,松紧度以放下两个手指为准;2.测量检测期间,要穿宽松舒适的上衣或衬衫,避免游泳和洗澡;3.避免使用重型器械或动力刀具,容易造成监护仪紊乱。

有高血压的朋友,一定要多吃粗粮、蔬果以及含钾量肺腑的植物。同时,还要少吃高盐、油腻的东西,少喝咖啡浓茶。除了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外,要想血压平稳,还得注意科学运动、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程允就

程允就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心血管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及起搏器植入术。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血压适合什么时候测?在测量的时候该注意哪些事情?

人们现在对于健康是越来越关注了,有的人会定期体检,有的人会经常测量自己的血压,尤其是一些高血压患者,但是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是有很多讲究的,……详细>>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最准确?测血压的须知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是最准确的呢?看到这个疑问,很多人都会觉得早上测血压是最准确的,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在测量血压时应该要怎么做才能使测……详细>>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好?选择在3个时间段!

高血压患者需定期监测血压,能及时发现异常,及时调整用药量,控制血压,避免给大脑、心脏和血管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并不是什么时候测量血压都可以……详细>>

躺着量血压准吗?卧立位血压测量方法?

生活中我们在测量血压的时候,一般都是采取坐姿,使用水银血压计。但有部分患者受到身体条件限制,无法保持坐姿,只能选择躺着量血压。那么,这种……详细>>

高血压的检测指标有哪些?在测量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呢

高血压的检测指标其实是有很多的,作为患者来说知道的还是比较少的,而且在测量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不然可能会出现错误,为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