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因素会导致心衰?情绪与心衰的发病有影响吗?

2020-05-22 15:00:01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近年来心脏方面的疾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心力衰竭是心脏部位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出现心衰比较容易造成呼吸困难,乏力等身体不适感,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陈玉婵,给大家解答一下哪些因素会造成心衰?

引发心衰的因素有哪些?

引起心衰的因素有5个方面:1、感染。通过呼吸道传染感染性心内膜炎。 2、心律失常。 3、生理或者心理压力过大,比如过度的劳累、剧烈的运动,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等等。 4、妊娠和分娩加重心脏负荷。5、钠盐摄入过多,输液或输血过多、过快,增加血容量。

肥胖与心衰有关系吗?

肥胖是导致心衰的重要因素,肥胖的人体重、循环的血量也比较多,会导致心脏的容量负荷增加,加快心率的代偿,因此肥胖的人发生心衰的几率比常人高。陈玉婵医生还提到,年龄与心衰的发生有一定的相关性,年轻人的心衰一般是以先心病、病毒性心肌炎为主,随着年龄的增加,心衰的患病率升高,数据表明,70岁以上的人群中,心衰的患病率超过10%。

情绪与心衰的发病有影响吗?

情绪对心衰的发病有影响。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加重心脑血管病人的病情, 其中焦虑、抑郁、悲观、失望等不良情绪会使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动脉收缩、心率增快、血压增高,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加重心脏的负荷从而引起心衰。

心衰的发病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如果本身就存在心脏疾病,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在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配合医生来进行治疗,一旦出现有心力衰竭的症状,是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的。

本文指导医生:
陈玉婵
擅长疾病:
心血管专科、老年专科病人的护理。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哪些因素会导致心衰?心衰变严重的话应该怎么办

其实导致心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我们大家多多少少可能也知道一些,但可能不是那么完善,而且当病情变严重的话可能也会不知所措,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家有心衰患者怎么办 应减少心衰诱发因素

应该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中午应该坚持休息一小时。劳累和感染是诱发心衰的常见因素,尤其要注……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心衰?心衰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平时看起来生龙活虎,却因为一个激动就导致严重心脏问题……近年来,慢性心衰逐渐好袭青壮年,前期疾病信号很容易被忽视,等到发现往往已出现致命……详细>>

心衰患者如何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在寒冷的春节,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平常没有症状的疾病,在春节期间都会表现出来,心衰患者要警惕心衰的症状表现。下面专家告诉你,心衰……详细>>

心衰会有哪些表现?哪些心脏疾病会诱发心衰?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是比较多样的,有心衰会导致心功能下降,有心脏病的人群和高龄的人群出现心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在有感染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