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专家专栏 > 正文

心衰会有哪些表现?哪些心脏疾病会诱发心衰?

2020-05-22 17:40:55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是比较多样的,有心衰会导致心功能下降。有心脏病的人群和高龄的人群出现心衰的可能性往往会比较大,而在有感染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心衰。这里,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陈玉婵,帮大家讲述一下感染以及心脏病和心衰的关系是什么?

心衰有什么临床表现?

心衰一般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 左心衰是肺循环的淤血,早期表现为疲倦、乏力,头晕、心悸、咳嗽,咳白色的泡沫痰,偶尔可见痰中带血丝,夜间呼吸困难,继而会出现少尿和肾功能的损害。 右心衰的表现是腹胀、纳差、恶心呕吐,低垂的部位会引起水肿。

为什么感染会引起心衰?

呼吸系统的感染是心率衰竭最常见的一个诱因,特别是肺部感染,它会出现发热、咳嗽、心率增快等等,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而且它感染所产生的毒素,会直接损伤心肌出现心衰。如果是已经出现心衰的患者发生了呼吸道感染,它还会加速病情恶化。

哪些心脏病容易引发心衰

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肌病,心肌炎、高血压、甲亢心、先天性心脏病等等心脏病,都容易诱发心衰。陈玉婵提醒大家,有心衰高危因素的人群要做好定期检查,积极配合治疗原发病,控制病情的发展。生活中要戒烟戒酒,避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

因为心衰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所以平时在有心脏疾病或者是有感染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在导致心衰之后需要及时就医,可以根据医嘱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通过手术来治疗心衰,在治疗过之后,预后并不是很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玉婵
擅长疾病:
心血管专科、老年专科病人的护理。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衰会引发哪些疾病?应该如何治疗

心衰要是控制的不好的话,可能会引发一些别的疾病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当然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具体治疗的方法,不过没有关系,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什么是心衰?引发心衰的原因有哪些?

心衰让人闻之色变,很多病人一旦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就是致残或者死亡。而且心衰的发生率很高,几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最终都会导致心力衰竭的发……详细>>

右心衰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治疗心衰药物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心力衰竭出现之后会产生呼吸困难,气促等各种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水肿,因此最好及时就医,……详细>>

家有心衰患者怎么办 应减少心衰诱发因素

应该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中午应该坚持休息一小时。劳累和感染是诱发心衰的常见因素,尤其要注……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心衰?情绪与心衰的发病有影响吗?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近年来心脏方面的疾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心力衰竭是心脏部位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出现心衰比较容易造成呼吸困难,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