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不好,面部先知?提醒:脸上有5处异常暗示心脏有问题!

2020-04-02 07:57:32      

脸部是身体缩影,从脸上可以看出多个脏器问题,特别是心脏。只要多观察脸部异常,能及时掌握心脏健康与否,把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

心脏不好面部有哪些异常?

1、舌头颜色不正常

心脏健康的人,舌头颜色呈现淡粉色且正常。舌头颜色深红说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且伴有心慌,心烦意乱,心跳速度加快,这属于心阴不足,易生虚火,诱发心血管疾病。

2、起身时感觉到头晕

对于正常人来说,长时间蹲在地上,突然站起来可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一般几秒钟就能有所缓解。但心脏差的人头晕可能持续10分钟以上,这说明血压过高或自身血液循环异常。此外长期头晕的人也易出现心理衰竭,增加患上心脏病概率。

3、脸部水肿

肾脏疾病和心源性疾病是引起脸部水肿的主要因素。前者导致的水肿,一般早晨起床后严重,活动后会慢慢消退。后者引起的水肿,往往伴有气喘,因为心脏心室左边大,所以右心室或右肺部水肿。

4、牙齿异常

若出现不明原因牙龈发炎或牙齿脱落需警惕心脏病。口腔健康能预示心血管是否健康。在口腔中有大量有害和有益细菌,当有害细菌从口腔进入血液时,可引起血管炎,甚至诱发心血管疾病。所以早晨醒来后要检查牙齿健康,同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5、耳褶心征

从耳屏到耳垂后外侧缘的褶皱,就是所谓的耳褶心征,有此特征的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高达8倍以上。因为耳垂是由结缔组织和脂肪所构成的,对缺血特别敏感,当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而且会因为缺血而长皱纹。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5个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切不可耽搁。平时对极泉穴按摩,能辅助治疗心绞痛和冠心病,快速减轻胸口闷痛和心悸问题。多吃含硒食物,因为硒能稳定血压,保护血管,可以从大豆黑豆或动物内脏中获取。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慢跑散步或快步走等,每次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每周至少持续3~4次,但不能做竞技类活动和剧烈运动,以免加重心脏负担而引发意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不好 心脏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心脏不好,会出现“1紫、2弱、3多”,若没有,说明心脏还算健康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就如同汽车上的发电机,把血液运输到身体上的各个部位,维持正常的生命延续。当心脏不好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嘴……详细>>

心脏不好夏季怎么护理?应遵循5个生活原则!

在夏季冠心病和心脏病容易多发,中医认为夏季是养心的好时机,好好的保养心脏,防止情绪有很大波动,补充足够的水分,夏季保养心脏需要遵循5个原……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