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想要心脏好,这4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2019-11-15 09:11:33      

很多人都知道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只有心脏跳动运作才能够供应血液给各个器官让其运作,一旦心脏发生问题,所牵连的器官是比较多的,会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在平时对于心脏是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要做好保护心脏的措施,而在这日常要让自己的心脏处于健康状态,就需要避免这些事情接触。

想要心脏好,要避免哪些事情?

一、避免生气

在目前由于生活一直工作的节奏加快,让很多人感觉压力比较大心理负担比较高,而在心理负担以及压力的影响下会让很多人出现不稳定的情绪,特别是容易生气,尤其是在受到一些外界因素影响时,很容易让自己的情绪失控,却不知情绪失控很容易让血压上升,而血压上升会影响到心脏,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因此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生气,保持良好的情绪,才能够让心脏更加年轻健康。

二、避免暴饮暴食

在目前饮食质量比较好,所以大多数人在平时会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他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让自己化悲愤为食欲,而在高兴的时候会三五好友约着一起聚餐,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脂肪高油脂食物。而过多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的胆固醇增加,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变得更高,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血管堵塞而引发心肌梗死以及其他心脏疾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注意好饮食,少吃多餐并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三、避免吸烟喝酒

大多数人有吸烟喝酒的习惯,特别是男性,他们在应酬的时候会让自己喝酒以及吸烟,却不知经常吸烟喝酒对心脏以及血管的伤害是最大的,酒精会刺激心脏,导致心跳过速而诱发心肌梗塞,而经常吸烟会让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伤害血管,让血管出现问题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四、避免激烈运动

虽然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能够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训练,运动会让心跳加速,对于一些心功能比较弱的人群来讲就很容易增加心脏负担而导致疾病。

总的来说,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毕竟大多数心脏疾病的发生跟日常的习惯脱不了关系,只有提高警惕才能让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保养的禁忌事项 心脏健康的禁忌 心脏

医生呼吁:中老年人要想心脏好,一定要远离这7件事!

心脏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然后把血液运行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却摧毁人们的心脏,增……详细>>

患有心脏病在夏天要注意,这5个生活禁忌要避开!

心脏是我们人体内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很多种坏习惯都会引起心脏疾病。患上心脏病之后应该改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夏季更应该注重正确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心脏病不能吃太饱,这6件事一定要拒绝!

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为身体的各个组织和器官泵血,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血液的运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对于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