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患有心脏病在夏天要注意,这5个生活禁忌要避开!

2019-08-15 11:11:12      

心脏是我们人体内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很多种坏习惯都会引起心脏疾病。患上心脏病之后应该改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夏季更应该注重正确的生活护理,要避开一些生活禁忌。

患有心脏病在夏天要注意,这5个禁忌要避开!

1、经常吃西瓜

西瓜是夏天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了,很多人都会在夏天吃冰镇西瓜来消暑降热。但是吃太多西瓜对心脏病患者是非常不利的,而且还会增加心脏负担。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吃太多会导致水肿,增加血液容量,引起心力衰竭等严重后果。如果想要吃水果,不单单可以吃西瓜,还可以吃其他水果,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适量的吃西瓜。

2、过度吹空调

长时间的处于空调房会出现头晕,食欲不振等症状。夏季过度吹空调还很容易引发心脏疾病,导致心力衰竭,冠心病等病症。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天都会选择去空调房待着,但是空调房内细菌滋生,无法与外界的空气交流,很容易导致风寒感冒等症状。长时间的吹空调还容易导致心律失常的症状,所以最好还是要少带空调。

3、剧烈运动

有心脏疾病的人不适合剧烈运动,剧烈运动能让我们全身的器官运动起来,当然也包括心脏。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所以平时应做一些轻度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让身体锻炼的同时又不会使病情变得严重。

4、爬山

夏天的旅游项目是有很多的,很多的人都喜欢去爬高山,去高原这些地方避暑。其实对于心脏疾病患者来说,爬高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会让心脏疾病更加严重,还会让人感到胸闷气短等不良反应。所以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心脏病患者最好还是去一些地势平坦,气候比较温和的地方旅游。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快,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去爬山。

5、喝冷饮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喝生冷的饮料,但是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夏天喝冷饮会大大升高心肌梗死的风险。所以心脏病人还是要少喝冷饮,一定不能猛喝冷饮。

心脏病患者在夏季要做好生活保养,也一定要避开以上几个禁忌。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坏习惯,而让病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夏季要拒绝这4件事

炎炎夏热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期,主要是人们心烦意乱,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大、身体缺水等,会让心脏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小心 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患心脏病的人数比例却没有因为科技、医学的进步而大大降低,反而物质生活的转变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脆……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心脏病早期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防范,3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致死率很高,需要认真对待。发现心脏病早期的症状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其他的健康风险。心脏病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胸……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