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心梗,一定要警惕!

2019-10-16 09:15:21      

心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年来,它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了心梗的情况,对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容易因为出现心梗而出现突然死亡的现象。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出现心梗的情况,有些症状就是出现心梗的一些警示。

心梗的症状有哪些?

1、心慌胸闷气短

心梗患者是很容易出现心慌、胸闷和气短的情况的,如果出现了这几种症状,一定要多加注意。患者会感觉自己的呼吸比较困难,建议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人。

2、突然胸痛

心梗患者还容易出现突然胸痛的情况,特别是针对那些平时都没有出现胸痛的情况,突然出现了胸痛的人来说,如果胸痛比较明显,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很多患者还容易在夜晚的时候出现胸痛的情况,白天的时候相对比较轻一些。

3、心绞痛加重

有些患者本身会患有心绞痛的情况的,如果自己的病情有了恶化,并且发病的次数也变得更加多的话,那么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尤其注意,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心梗的情况,而且很容易出现突然死亡的现象。

4、身体虚弱

很多人平时身体挺好的,并且自己的精神状态也是不错的,但是开始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而且也很疲惫了。这很有可能是自己身体的血液循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一旦自己身体的血液循环受了影响,时间长了是很容易出现心梗的情况的。

5、手脚冰凉

部分患者平时手脚都是处于一个冰凉的状态,尤其是对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这种症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手脚冰凉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尤其要小心心梗的情况,因为这是心梗的一个常见症状。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这样的话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建议可以听听音乐,听一些能够放松心情的音乐是比较好的。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应该尽量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吃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更不要吃大鱼大肉,这些脂肪含量比较高,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症状表现 心梗的症状 心梗

身体这9个部位出现疼痛,要警惕是心梗的信号!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梗死属于一种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除预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早期的预……详细>>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的胸骨后和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左上肢以及背部等,持续时间高达30分钟,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和……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症状,要及时上医院,可能是心梗来了

心脏是人体的核心部位,只有心脏持续正常的跳动,身体各个器官组织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但心脏有时也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不良习……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这4个部位出现异常,要警惕是心梗找上门!

相信大家对于心梗都并不是很陌生,特别是这类疾病经常会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根据调查显示在我们国家心梗是导致猝死最大的原因之一,而且这类疾病……详细>>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样的胃疼可能是心梗?

心梗是很可怕的疾病,心梗发作的前兆相当多,最主要的前兆还是疼痛。学会如何鉴别这些症状对于预防和抢救心肌梗死来说非常重要。针对轻微的心梗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