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症状,要及时上医院,可能是心梗来了

2022-04-01 07:01:08      

心脏是人体的核心部位,只有心脏持续正常的跳动,身体各个器官组织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但心脏有时也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不良习惯或者情绪的波动而导致病变的发生,甚至还会出现心梗。心梗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甚至会夺取患者的生命,因此要了解心梗的相关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够争分夺秒的救治。

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呢?

1、 嗓子疼

上火或者感冒都会导致嗓子疼痛的情况发生,如果排除了这些因素,突然出现了嗓子疼痛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甚至有可能是心梗导致的。由于心梗导致的嗓子疼痛,大多还会伴随紧缩感和灼烧感。

2、 胸口疼痛

胸口疼痛是心梗最显著的症状之一,由于心梗导致的胸口疼痛,大多会伴有压迫感和濒死感,如果胸口疼痛的时间超过了5~10分钟,则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心梗来临,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3、 肩膀疼痛

心梗有时会出现放射性疼痛,此时患者会出现肩膀疼痛、牙齿疼痛以及后背疼痛等症状。如果患者是男性,大多会出现左臂疼痛的症状,如果患者是女性,大多会出现后背疼痛以及手臂疼痛的症状。

4、 烦躁

如果突然间感到特别的烦躁,但是却没有发生任何令人心烦的事情,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心梗导致的。此时要注意观察身体是否同时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比如胸口疼痛,如果伴有其他不适感,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5、 恶心和呕吐

心梗发生的时候,血压会在短时间内急速下降,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意识模糊的症状,同时还会伴随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因此突然出现呕吐的症状时要给予重视,如果是由于心梗导致的,则代表病情已经很严重了,需要在两小时之内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心梗虽然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但只要及时治疗,依然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因此要掌握心等的相关症状,一旦出现则要及时进行救治。首先要让自己保持放松,其次要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如果有急救药物则要及时服下,比如硝酸甘油。在等待期间,要避免情绪波动和剧烈的活动,要不然病情则会快速的恶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心梗 心梗的症状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心梗快来了!

心肌梗死就是我们平时俗称的心梗,是一种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其发病时间非常短,一旦发病,生命危险非常大。在心梗面前,生命是非常脆弱的。然而……详细>>

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心梗,一定要警惕!

心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年来,它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了心梗的情况,对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容易因为出现心梗而出现突……详细>>

身体频繁出现4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心梗是一种相对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在两小时之内得不到有效的救治,甚至有可能会夺取患者的生命,但是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并不了解心梗……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有可能是急性心梗要发作了!

急性心肌梗死是近年来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因为它发病及变化快,在早期的死亡率高,很多人对它都非常恐惧,甚至有一半患者在送往……详细>>

身体这9个部位出现疼痛,要警惕是心梗的信号!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梗死属于一种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除预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早期的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