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一定要警惕!

2019-05-07 09:05:11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液粘稠,当血液粘稠时势必会影响到血液流通,让大量的脂质在血管壁沉积,堵塞了血管,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其实血液粘稠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血液粘稠的症状有哪些?

1、阵发性的视力模糊

大部分血液粘稠的人群会出现阵发性的看东西模糊,因为血液粘稠度高,不能让血液正常的循环,视神经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到了视网膜以及视神经的正常功能,导致其减退,让其出现暂时性的缺血,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阵发性的看东西模糊。血液粘稠越严重,看东西模糊就会越严重,甚至会失明。

2、午饭后会有犯困的情况

健康人群午饭后也会有犯困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血液粘稠的人群吃完午饭之后如果没有午睡,下午简直就要崩溃,状态变得非常糟糕,而且没有任何的精神。因为吃完午饭之后会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当血液粘稠时不能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吃完饭后休息30分钟就能够得到缓解。

3、有血栓的症状

血液粘稠的人群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栓,当粘稠度过高时会升高血液里面的毒素含量,毒素不能通过新陈代谢的速度排出体外,会导致血管变得越来越狭窄,甚至会堵塞血管,从而形成了血栓。

4、早晨起来后有头晕的情况

当身体血液黏稠度增高时,会减慢身体中血液流通的速度,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早晨醒来后会频繁的有头晕的症状。

患者如何来注意饮食?

避免吃高糖分高油脂以及油炸的食物,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导致血管壁变得越来越好,血管也会变得狭窄,影响了血液循环。以免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不然会扩张血管,增加了心脏负担。

温馨提示

要减少久坐时间,每天要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运动时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降低了血液黏稠度,把血液里面的垃圾物质能跟随着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增强了动脉的弹性,防止血管发生堵塞。饮食方面选择低糖分低脂肪低盐分高维生素的原则,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盲目的听信小偏方,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血液粘稠!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通畅的血管。血管也跟其他身体器官一样,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老化。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健康,就会增加血液粘稠、血管……详细>>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千万别忽略了

血液粘稠会导致局部组织血液循环障碍,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不少人人认为血液粘稠是老年人才会面临的问题而不去重视,殊不知,其实我们体内的血……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血液粘稠会出现哪些症状?每天怎么喝水预防血液粘稠?

大家都知道如果身体的血液粘稠如果严重是会让血管堵塞,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血液粘稠的措施,尤其是要多喝水。大家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