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动脉硬化?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2019-11-22 09:26:34      

其实,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是相对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类疾病的,毕竟这个时期的患者其身体的状态是欠佳的,所以就给了很多疾病入侵的契机。当然,如果中老年人能够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那么也是可以降低自身患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几率的。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动脉硬化?

1、高血糖患者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其身体的代谢情况会发生改变,如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凝血和纤溶系统改变以及血管内物质堆积率增多等。不管是哪种形式的代谢紊乱,高血糖患者都容易出现动脉硬化的状况。

2、高血压患者

如果高血压患者能够做好相关的降压措施,那么是能够暂且稳定住自己的血压值的,从而就能够控制住自身受到的伤害度。但是,对于长期血压值过高的人来说,他们就相对容易出现血管壁变薄以及硬化的现象。因此,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控制血压的办法。

3、过度肥胖的人

有很多人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佳的,他们酷爱油煎、油炸和肉类食物,对于这些人来说其体型都会出现肥胖的状况,倘若他们不积极做运动,那么身体就会越来越胖,进而血管中脂质堆积率也会逐步升高。当人体血管内的脂质含量超标之时,就会形成炎症反应,从而就会引发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生成。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疾病?

1、控制体重

对于想要预防动脉硬化疾病的人来说,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当发现自己的体重超过标准值之时,就应该立即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减肥,例如锻炼。在减肥期间,人们必须要保证自己每天有正常的饮食情况,且不可出现节食的行为,因为长期节食对人体是有伤害的。

2、控制好自己的“三高”值

由于“三高”的人群患动脉硬化的几率很高,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就需要控制好自己的“三高”值。但是最好不要长期依靠药物来稳定自己的血压、血糖和血脂值,毕竟药物对人体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

3、作息要规律

作息规律的人相对于长期加班、熬夜的人来说,其患动脉硬化的几率会有所降低。所以,不管每天有多忙,人们都需要保证自己的休憩时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动脉硬化很危险? 预防动脉硬化应坚持3个好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越来越高,动脉硬化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只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就能够防止动脉硬……详细>>

动脉硬化危害大,中老年人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动脉就像所有血管的元帅一样,如果此组织有问题,无论是大血管还是微小的血管都会受到不良影响,很容易导致一些血管疾病出现,比如脑中风或者心梗……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动脉硬化很凶险,中老年人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动脉硬化会引起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正常弹性而且管腔狭小。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吃洋葱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