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脑血管患者养生秘籍,请牢记4大要点!

2019-12-06 09:24:10      

众所周知心脑血管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时间段,不仅会带来后遗症,甚至会危及生命。随着天气的转凉心脑血管也进入了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控制血压以及血脂。

心脑血管患者在秋季的养生秘籍有哪些?

1、控制好血压

在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天气变化多端,这样会引起冠动脉循环发生障碍,从而引起心梗。另外血压波动过大时也会引起脑出血,所以应该定期的检测血压,根据血压情况调整好用药量方式,让血压波动过大。另外患者要随身携带常备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当疾病发作时应该及时舌下含服药物并且选择就近医院接受治疗。

2、保持适度的运动

中老年人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缓和运动,比如散步、骑行练太极拳或者气功等,运动要采取信心坚定的原则,同时要长时间坚持下去,这样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做剧烈运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了胸口闷痛以及心慌应该立即停止并且休息。天气越来越凉,必须要做好身体的保暖防寒工作来增强抵抗力,防止发生哮喘和上呼吸道感染,不然会诱发脑出血和心梗。感冒时要及时使用药物来缩短病情。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觉时选择平枕头,若枕头太高的话会因为大脑血流量减少,以及血液循环减慢而导致中风。

3、多喝水

身体里面的水分不足、出汗太多或者血液浓缩时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突发,每天必须要保证合适的水分摄入,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来稀释血液,帮助降低血脂。睡觉前喝200毫升的温开水能够防止夜间血液黏稠,每天必须保证有1500毫升的水分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定期做复查

对于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年必须去医院做一次健康体检。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冠心病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做复查。若是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腹痛以及牙齿疼痛,应该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老年人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秋季晨练的时间不能太早,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有氧运动。早晨起床时不能过猛,睁开眼后在床上活动四肢五分钟之后再慢慢起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夏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比较大,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对心脏所带来的负担,另外如果腹部着凉的话会引……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