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爬楼大喘气是心脑血管病的信号?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

2018-08-08 09:41:48      

心脑血管病现在已成为我国的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威胁,由于生活习惯不健康,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还在大大增加。这让原本辛苦工作了几十年,本应安享晚年的老年人备受多种疾病的折磨,还随时面临着死亡的危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千万不可大意,需要及时地发现,并积极地接受治疗和服药。

爬楼大喘气是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吗?

现代很多人不喜欢运动,比较宅也比较懒,假期时更喜欢待在室内吹空调看电视,不爱外出运动,久而久之体质就变差了,有时候爬爬楼梯都喘气喘个不停。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爬楼大喘气,很可能是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如动脉硬化和血栓等使得血管质量变差,输血的能力下降,身体得不到及时的营养补充,一旦需要比较大的体力支出,可能就难以维持,造成大喘气或是心慌气短等现象。中老年人,尤其是以前爬楼并不怎么喘气,突然变得爬楼很累时,一定要去检查看看。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前期征兆?

1、心慌心悸

如果有时莫名其妙地出现心慌心悸等症状,比如并没有进行剧烈运动,甚至只是静静地坐着,突然就觉得心慌气短,虽然只是持续一小段时间,也绝不可以忽视,因为很可能是心脑血管来找麻烦了,尤其是同时心脏或其他部位还出现了刺痛的症状。

2、胸口不适

胸口不适的症状主要出现在饭后和睡前及行走时等,比如吃饭后胸口感到憋胀,身上冒冷汗,睡觉的时候感到胸口很闷很难受,走路的时候会出现气短和心跳变快等症状,这都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血管功能变差,身体供氧不足可能导致的问题。

3、头脑问题

步入中老年,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和脑部功能大不如前了,但如果经常出现头痛和头晕症状,还有耳鸣,思维比较缓慢,半天都反应不过来等问题,并不是正常的脑部衰退的变现,很可能是脑部的血管出现了异常和病变导致的,需要警惕。

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平时要多加注意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了爬楼大喘气、心慌心悸和胸口不适及脑部问题等,一定要去检查,看是否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稍一运动喘粗气应警惕心脑血管病?这些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老年人健康的主要威胁因素。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不断增加,这使得老年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工作之……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病多吃小白菜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这“四高一多”的特点。有研究表明,目前心脑血管相关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详细>>

年末将至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年末将至,气候变化异常,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季节。全世界的死亡杀手,十大原因,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名列前茅。有调查显示,每年十月到次年……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