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一定要谨防!

2019-10-16 09:15:41      

心梗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血管狭窄,当血管壁变厚时,血液的流动速度就会变慢,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堵塞血管,进而导致心肌梗塞,因此,想要远离心肌梗塞,首先就需要保护自己的血管健康,除了这些,还有很多情况会引发心肌梗塞,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

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呢?

1、过度劳累

经常陷于过度劳累的状态中,是最容易患上心肌梗塞的,因为体力透支后,身体就处于紧张负重的状态,此时不但身体已经透支,而且心脏也有很重的负担,如果患者已经存在血管狭窄的问题,那么此时心肌突然高强度活动,就会导致心肌缺血,严重的话就会引发心肌梗塞。

2、便秘

便秘引起心肌梗塞多发生于中老年患者,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体质会越来越弱,且心脏也不再如年轻时那么有活力,所以如果便秘严重,大便时用力过猛,就很容易导致心肌梗塞,因此,中老年人一定要多水果和蔬菜,防止出现便秘。

3、暴饮暴食

大家应该都知道,暴饮暴食和太快喝水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尤其是在大量进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后,人体的血脂浓度会快速升高,所以血液会突然变得很粘稠,这对于健康的人不是大问题,但是对于血管狭窄患者来讲,就是十分危险的。

4、吸烟喝酒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不可酗酒”相信大家对于这些话都是耳熟能详的吧,烟和酒确实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且尤其会对心脏造成伤害,因为吸烟和饮酒同样会使得心肌耗氧量增加,进而提高心肌梗塞的风险。

5、寒冷刺激

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时,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快速提高工作强度,以产生足够的热量去抵御寒冷,如果血管狭窄患者突然血流速度加快,心肌无法立刻接受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就会出现急性心肌梗塞,因此,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五种情况都会增加心肌梗塞的发病概率,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首先在工作中感到劳累就休息一会儿,不要勉强自己,透支体力;其次,饮食要适度适量,搭配平衡;最后要注意保暖,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注意,这4种表现心肌梗塞的前兆,一定要谨防!

心脏在人体的众多器官之中占据的地位是极高的,毕竟它是人体的核心所在。所以,很多人都会特别重视自身心脏的康健情况,进而就不会放过任何心脏部……详细>>

远离心肌梗塞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心肌梗塞要怎么预防?

有很多人认为心肌梗塞是年龄大的人才会出现,殊不知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此,想要……详细>>

心肌梗塞不一定会胸痛 冬季吃火锅警惕心肌梗塞

寒冷的秋冬季,气候变化大,高血压等人群易发生心肌梗塞及脑血管意外。由于冠心病患者多有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因而当秋冬季来临时应首先控制……详细>>

预防心肌梗塞要怎么做

  在目前的生活在,心肌梗塞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那么防治心肌梗塞的方法有什么呢?在饮食方面要做到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