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气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支气管炎老年人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注意,这4种表现心肌梗塞的前兆,一定要谨防!

2019-06-18 14:22:39      

心脏在人体的众多器官之中占据的地位是极高的,毕竟它是人体的核心所在。所以,很多人都会特别重视自身心脏的康健情况,进而就不会放过任何心脏部位发出的预警信息。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心肌梗塞的前兆了解的不够透彻。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

1、胸闷气喘

对于心肌梗塞患者来说,虽然这种疾病来的比较突然,但是也是有一些预警信号的,如胸闷气喘。但是,由于夏季期间,室内外都比较闷热,所以很多人都会误认为这种胸闷气喘的状况是由燥热的天气引发的,进而就不会太过重视自身的症状。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出现气喘的症状之时,最好多多进行观察对比,如果自己确定不了是什么因素诱发的,那么最好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来进行确认。

2、突然性头晕

很多心肌梗塞患者会出现忽然头晕的状况,这是因为在心肌梗塞疾病的刺激之下,其心脏部位往外输送血液的速度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就可能引发头部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最终就会出现头晕的情况。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还可能会出现晕倒的状况。

3、恶心

有一些心肌梗塞患者的肠胃系统也会出现异常反应,如恶心、呕吐等,有少数患者还会出现腹泻的症状。不过这几种症状是很难和其他疾病的症状区分开的,所以就需要辅助心肌梗塞其他的症状一起来做判别。

4、疲惫

心肌梗塞这种疾病对患者心脏系统的刺激程度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基本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状况,进而就会表现出特别疲惫的状态。如果患者不及时去做治疗与调整,还会出现腹部水肿等症状,进而就会加大自身的不适感。

预防心肌梗塞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想要预防心肌梗塞疾病的人来说,可以去调整自己的饮食,在这个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少盐,因为盐吃多了是会给自己的心脏造成伤害的,当然还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就可以起到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此外,人们也可以多做锻炼,这样也是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的,毕竟人们在做锻炼之时,身体的综合素养就会有所提高,进而就能够调动体内各个系统的积极性,从而就不容易被疾病所侵袭。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前兆 心肌梗塞的征兆 心肌梗塞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一定要谨防!

心梗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血管狭窄,当血管壁变厚时,血液的流动速度就会变慢,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堵塞血管,进而导致心肌梗塞,因此,想要远离心肌……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心肌梗塞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流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心肌梗死的鉴别诊断

心肌梗死主要需与以下疾病相鉴别:详细>>

把握心肌梗塞前兆可降低猝死风险

心肌梗塞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脏病症,心肌梗塞经常会突然发病,而且发病迅速死亡的比率也很高,以至于许多的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让很多的家庭……详细>>

把握心肌梗塞前兆可降低猝死风险

心肌梗塞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脏病症,心肌梗塞经常会突然发病,而且发病迅速死亡的比率也很高,以至于许多的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让很多的家庭……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