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夏季要拒绝这4件事

2019-07-01 09:24:14      

炎炎夏热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期,主要是人们心烦意乱,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大、身体缺水等,会让心脏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其压力,在夏季少做4件事就能够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次数。

夏季心脏病不能做哪些事情?

1、不能一次性喝太多水

心脏病患者不能一次性喝大量的水,因为水进入身体中会稀释血液,增加了血容量以及心脏负担。尤其是患有心脏瓣膜的患者不能承受其负担,从而加重了病情,喝水时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另外也不能大量的喝冷饮,突然的喝冰镇饮料虽然能够降温,但是会诱发心肌梗死和心绞痛。因为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全身血管处于扩张状态,突然的喝冷饮会让血管突然的收缩,加快了大脑和心脏的耗氧量,从而让血压出现很大的波动,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血管调节功能比较弱,发生心梗的几率会更大。夏季尽量选择25℃左右的白开水,可增强体表的张力,容易渗透到皮肤细胞里面。

2、不能贪吃西瓜

在夏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具有利尿的功效,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会出现下肢水肿,大量的吃西瓜会增加血液容量,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尤其是心梗或者心力衰竭患者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每天吃西瓜量不能超过200克。

3、不能过度的空调

长时间吹空调的话会引起头痛头晕,没有任何食欲、关节酸痛和上呼吸道感染等。另外总是待在空调房里容易诱发心力衰竭、冠心病以及心律失常等。空调室内外的温差超过了10℃就会让血管不停的收缩,从而引起冠心病。在空调房里面空气比较浑浊,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从而诱发呼吸道感染及肺炎,增加了心力衰竭的几率。

4、不能做剧烈运动

心脏病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或者打太极拳等温和的有氧运动。另外要掌握好运动的时机,在早晨会加快脉搏速度,升高血压,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剧烈运动的话会增加心脏负担,从而让血管里面的血液出现凝固,诱发疾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炎热夏季气温比较高,人们的情绪变得不稳定,情绪波动过大时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要保持稳定的情绪。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患有心脏病在夏天要注意,这5个生活禁忌要避开!

心脏是我们人体内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很多种坏习惯都会引起心脏疾病。患上心脏病之后应该改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夏季更应该注重正确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小心 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患心脏病的人数比例却没有因为科技、医学的进步而大大降低,反而物质生活的转变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脆……详细>>

心脏病不能吃太饱,这6件事一定要拒绝!

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为身体的各个组织和器官泵血,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血液的运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对于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