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是,夏季要避开4大禁忌!

2019-07-23 11:21:31      

炎热夏季人们心情会变得异常烦躁,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了心脏负担,升高了血压,可能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高血压又被称为无形的杀手,所以在夏季一定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让血压波动过大。

高血压在夏季要注意哪些禁忌?

1、不能让空调温度开得过低

在炎炎夏日一部分人群会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若室内外温差超过10℃的话,一冷一热会让血管从舒张状态突然的收缩,从而让血压不停的波动。另外总是开空调的话会降低室内空气质量,在空气中会悬浮着一些有害物质,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面,可能会诱发空调综合症,从而让人们出现口干头痛头晕,心跳加快以及眼睛干涩等症状。

2、不规律的作息

其实人体的血压也会有昼夜规律,但是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再加上受到蚊虫的叮咬,势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会让人们的血压在夜间突然升高,让血压波动过大,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高血压患者必须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

3、饮食方面不能贪凉

高血压患者若是过度贪凉的话,会让胃部血管突然的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等腹部不适感。另外也会让全身的小血管出现反射性的收缩,升高了血压,让冠状动脉出现痉挛,从而引起心肌缺血。夏季避免贪凉,不能吃生冷以及半生不熟的食物,必须要把食物彻底煮熟煮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因为苦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粗纤维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苦瓜性寒性苦,能够达到清心解暑以及降血压,清热解毒的效果。

4、保持合理的运动

夏季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改善了小血管的痉挛,能保持血管正常的舒张及收缩,运动的时间应该安排在傍晚6~7点左右,因为此阶段温度比较低。虽然夏季早晨比较凉爽,但是血液粘稠度高,是高血压的高峰期,如果运动的话可能会发生意外。

温馨提示

夏季人们会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调节体温,身体容易缺水,一旦缺水势必会增加一些粘稠度,容易发生意外。患者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含水分比较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夏季禁忌 高血压的禁忌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锻炼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大量的吃高热量以及高盐废食物,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持续性的血压升高会对血管上皮细胞带来损伤,……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的患者如果没有好好治疗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及时调理,不然对健康会有很大的危害。那么高血压患者饮食上……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这6个动作很危险,一定要拒绝!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也容易导致患者死亡。临床上除了常规的高血压诱因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导致患……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呢?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那么,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饮食上有什……详细>>

高血压患者用药五禁忌

长期服用降压药的高血压患者,如果突然减量或停药,可使血压反跳而引起一系列反应,称为降压药停药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血压突然急剧升高,头昏、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