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锻炼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2019-06-06 01:58:53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大量的吃高热量以及高盐废食物,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持续性的血压升高会对血管上皮细胞带来损伤,降低了五脏六腑的功能,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患者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稳定血压,但是锻炼不能犯4个禁忌,或引起血压不稳定。

高血压患者锻炼中不能犯的禁忌有哪些?

1、不能做剧烈运动

高血压患者根据自身体质年龄以及耐力选择科学合理的运动项目以及时间。能稳定血压,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扩张了血管从而降低了血压,但是剧烈的运动会让血压波动过大,非但不能降低血压反而会让血压波动过大。高血压患者可以选择舒缓并且低强度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拳、练气功或者散步等。

2、锻炼的过程中不能憋气

患者在锻炼的过程中不能过度憋气,不然会让血压快速的升高。运动时候要保持均匀合理的呼吸,不能用力的憋气,不然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引起头痛头晕,甚至会让大脑血管出现破裂,诱发中风。

3、锻炼的时间不能太长

高血压患者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每次运动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如果时间太长的话可能会对骨骼以及关节带来一定的磨损,增加了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对血管带来一定刺激,导致血管波动过大。

4、血压峰值不能锻炼身体

在一天中血压不稳定会有巅峰值和低谷值,在早晨6:00~9:00是血压巅峰值,血压波动比较明显,血压容易升高。所以尽量不要在此阶段运动,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诱发其他的疾病。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要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患者在运动初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慢跑或者步行等运动方式,这样能够控制运动的强度,对于合并肥胖以及骨关节的患者应该选择游泳。高血压患者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5到7天。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下降心跳功能,引起左心室肥厚。在运动过程中要合理的使用药物,保证运动的安全,运动结束之后不能突然的停止运动,要通过原地踏步走或者慢跑的方式慢慢的停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锻炼的禁忌事项 高血压锻炼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是,夏季要避开4大禁忌!

炎热夏季人们心情会变得异常烦躁,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了心脏负担,升高了血压,可能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高血压又被称为无形的杀手,所以……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这6个动作很危险,一定要拒绝!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也容易导致患者死亡。临床上除了常规的高血压诱因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导致患……详细>>

高血压要想让血压稳定,一定要避免这6个禁忌!

高血压是因为动脉血管里面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处于不均衡状态,从而引起头痛头晕等。其实凌晨5点左右是高血压的高峰值,如果没有注意有可能诱发中风……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要锻炼吗? 高血压日常需要戒烟戒酒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头晕、头疼、疲劳等症状,一旦患上,就非常难治愈,因此,在没患病之前,一定要做好预防准备,如……详细>>

高血压要吃药治疗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目前在临床上采取的治疗措施,分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两种方式。西医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包括中药及针灸治疗等,每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