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2019-07-05 09:34:36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这应该是冠心病患者和家属最为担心的问题,在冠心病发作时要有及时并且恰当的应对方式,这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要减少发作的可能性,日常应该如何护理呢?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

冠心病患者当心绞痛发作时,不应该走动,可就地而坐,慢慢调整呼吸,将硝酸甘油片1-2片咬啐,含在舌下,过1-3分钟,疼痛即可缓解。

如果疼痛严重,服用硝酸甘油未能缓解,可把亚硝酸异戊脂小瓶裹在手帕或棉花中,捏碎后放到鼻前吸入,一般半分钟即可奏效,由于亚硝酸异戊脂能产生血压下降等副作用,一般不常用。

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一旦患者出现昏迷,心跳呼吸停止,家属应立即呼叫急救车。同时,要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是黄金抢救时间,一定要争分夺秒。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比为2:30,胸外按压深度在5cm,频率在100次每分钟,人工呼吸潮气量700-1000ml。

尽快送医院治疗。在送医院途中交通工具必须平稳。

接下来,就来看看冠心病的日常护理吧。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控制总热量摄入和防止肥胖。饮食过多则产生的热量就越多,热能的摄入应维持正常的生理消耗。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控制总热能的摄入,防止肥胖是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一。防止冠心病应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饮食的规律性及合理性。少量多餐,定点用餐,不宜吃的过饱、过多,饱餐后使胃肠道扩张、过多的物质摄入增加机体代谢负荷,可加速心肌的缺血。不吃过油腻和过咸的食物,减少盐分的摄入。冠心病的护理还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因蔬菜和水果是维生素、钙、钾、镁、纤维素和果胶的重要来源。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尽早的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药一般来说患者常使用的药物就是硝酸酯类,可以具有扩张冠状动脉的效果。另外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如果患者出现了冠心病一定要注意保证心态的良好不要过度的紧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有配合治疗的信心,另外患者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护理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

冠心病发作了怎么办?冠心病发作时的现场救护

冠心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冠心病紧急发作,是自己赶紧想办法上医院,还是呼叫120安静等待专业医生的救援?在……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经常发作怎么办?心衰的冠心病能治吗

冠心病的典型症状表现就是出现心前区疼痛的症状,但是临床上有一部分患者心绞痛的症状并不常发生,但是临床上也有一部分患者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反……详细>>

急性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发作有多危险

吸烟对机体有许多副作用,这些副作用是由于烟雾中所含的烟碱、尼古丁、一氧化碳而引起的。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详细>>

冠心病发作注意呼吸通畅 五大细节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急性发作,患者突然剧烈胸痛、大汗淋漓,甚至突然心跳呼吸停止。遇到这种情况,家属往往慌了手脚,乱作一团,不但没有对患者进行有效的急救……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发作时如何急救?

冠心病是心血管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当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时血管腔狭窄堵塞,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就容易出现冠心病。临床上会议将冠心病分为5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