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缺易发生心肌梗塞,补充足够水分很重要

2019-05-22 13:30:53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因为能量的挥发而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而有一些人在出现缺水的时候也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他们都比较不以为意,却不知道这样看似一个比较寻常的坏习惯,如果长期存在会导致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夏季缺水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出现?

一般来说,急性心梗的发生主要是指急性冠动脉堵塞而导致急性心肌坏死,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发生在冬季,由于冬季身体的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就容易导致冠状斑块出现破裂而引起血栓,进而导致急性心梗发生。

但是在夏季,由于身体的能量消耗比较大,身体就会大量的出汗,而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就会导致身体缺水,在身体缺水的时候会让血液变得比较浓稠,而且还会让血容量不足,对于一些冠心病患者来说,就会导致冠状动脉供血量不足而出现心绞痛,心绞痛在发生的时候严重就会导致急性心梗的出现。

另外一些关高血压患者在夏季的血压会有所下降,所以他们就会停止对高血压的治疗,就容易引起血压上升。而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让身体的水分足够就会导致冠状动脉斑块不稳定而引起心肌梗塞。

所以不管是患有冠心病的人或者是其他类型的人,在夏季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另外外在夏季除了多喝水,还可以采取一下这些措施来预防急性心梗的出现。

夏季如何预防急性心梗?

一、要戒烟戒酒

在生活中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并不少见,但吸烟喝酒很容易对血管以及动脉造成影响,因此在日常要戒烟戒酒,避免烟酒给身体带来伤害。

二、按时服用药物

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要按时服用药物,将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在炎热的天气下导致指标失控,进而影响到心脏引发心肌梗塞。

总的来说,急性心梗是在发生后对身体是会带来一定的伤害,因此在夏季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人群。另外在夏季可以适当地让自己坚持运动,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血液更加流通,只是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要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出现身体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停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肌梗塞是如何分类的?哪些人易患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急性心肌梗死,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冠状动脉阻塞,致使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反应,危及生命健……详细>>

心肌梗塞防治很重要 患者健康饮食有原则

心肌梗塞的防治:不搬抬过重的物品,放松精神,适度锻炼,洗澡要注意,要注意气候变化,做好日常保护,应急措施,有帮助的天然药草等。详细>>

哪些情况下易发生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怎样急救

心肌梗塞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和胸闷,如果……详细>>

防心肌梗塞复发有五妙招 科学护理很重要

家中必备急救保健盒,万一发生严重的心绞痛,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0.3-0.6毫克,如仍不缓解,可用亚硝酸异戊酯安瓿,置于手帕中压碎,放在鼻……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 多数急性心肌梗塞有先兆

急性心肌梗塞临床症状有哪些?胸痛、化道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呼吸道症状(多数表现为咳嗽、气喘)、精神神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