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6款食物对心脏有害,要管住自己的嘴!

2019-05-30 16:33:46      

心脏做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总是不间断地工作。为了健康的生活,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心脏。一直以来,心脏病仍然是成年人死亡的一大原因。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每个人都一直在吃的一些食物可能会导致心脏功能障碍,危害心脏的健康。

有哪些对心脏非常有害的食物?

1、充气饮料

喝充气饮料会引起炎症并提高血糖水平。它给动脉壁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在生活中经常喝大量的苏打水,实际上对健康是致命的。每天都要饮用一定量的纯净水,可以的时候要控制自己不喝充气饮料,充气饮料不仅不会解渴,还容易引起脱水。

2、咖啡

咖啡富含卡路里和脂肪。咖啡里的糖可以使血糖水平升高。这些咖啡中存在的咖啡因也会增加血压水平,对糖尿病患者和心脏病患者都非常不利。

3、炸鸡

要知道油炸食品有很多反式脂肪,这对胆固醇有害。它不仅对心脏有害,也不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它会在身体中带来氧化剂,这是抗氧化剂的敌人,油炸食物经过热油,导致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结构的变化,并产生破坏细胞的氧化剂。

4、披萨

比萨饱含脂肪和钠,比萨表皮含有高水平的碳水化合物和钠。披萨中的奶酪对披萨中的钠含量的贡献更大,并且增加了大量的脂肪,制作比萨饼的酱汁也具有高钠含量,这可能导致动脉阻塞。所以可以的话少吃披萨,如果真的想吃的话,尽量吃薄皮披萨和自制披萨。

5、人造黄油

人造黄油是一种黄油替代品,通常用部分氢化油制成,这恰好是反式脂肪的来源,它可以提高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这不仅对心脏有害,而且还会加速皮肤的衰老过程。可以用橄榄油来替代人造黄油,以获得更健康的饮食。

6、方便面

方便面既方便又美味,价格也不高,因此为很多人所喜欢。但是对于经常食用方便面的人来说,它对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害的。首先,面条是油炸的,这对心脏没有好处。不仅如此,它还含有大量的盐分。过多的盐会导致血压升高,这给心脏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选择健康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的六种食品一定要避免以保证心脏健康。选择预防心脏病的饮食也可以帮助我们免受各种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困扰,改善饮食也有助于降低高胆固醇和血压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心脏的食物 有害心脏的食物 心脏

4类保护心脏的食物今天你吃了吗?这些伤害心脏的食物千万别碰!

心脏在不停的跳动,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持续的为全身输送血液,所以保护心脏势在必行,心脏不好的人群可以收藏一下。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心脏是否健康?教你通过这4个部位来判断!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了问题无疑是致命的危险。这就要求朋友们在生活中需要更加关注肝脏的功能,避免……详细>>

总感觉心脏不适怎么调理?要多吃这7款食物来护心!

可以说心脏是身体的发动机,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把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脆弱时会增加血管压力,易诱发多种问题。不妨多吃以下几款食物来……详细>>

如何测试自己心脏情况 测心脏年龄的方法

心脏好坏看舌头。中医认为,舌的形态、色泽、灵活度、味觉情况等都能反映心的功能。若舌色红润、转动灵活、味觉灵敏说明心血充足健康;舌尖糜烂、……详细>>

这6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中老年人应常吃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它是人体机能的发动机。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保养心脏,心脏容易出现问题,就给生命带来危险。所以中老年人更应该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