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2019-09-16 09:21:01      

心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心脏发生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以及血液供应都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出现心脏不好的现象,而他们在心脏不好的时候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导致身体其他器官受到一系列的影响,因此要注意,当心脏不好的时候身体会发出相关的求救信号,一旦出现这些求救信号就要及时就医。

心脏不好身体会出现哪些相关的求救性号?

一、莫名的出现胸闷

大多数心脏病不好的人群都会出现胸闷的现象,患者会经常感觉自己胸闷憋气以及透不过气,而不同的心脏疾病所导致的胸闷症状也有所不同,可能有些患者是因为心脏跳动速度过快或者是出现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脏疾病,会导致莫名胸闷的发生。

二、胸痛

大多数心脏病在出现的时候都会出现胸痛的现象,而且所出现的疼痛感也会有所不同,有些会出现压迫疼痛,有些会出现紧绷疼痛,而这些疼痛的发生都指明可能出现不同的心脏疾病,有些是过于激动导致,有些是过度劳累导致。

三、呼吸困难

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也容易让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如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这些主要是因为心脏功能受损导致呼吸发生问题,而心脏不好所出现的呼吸问题也有所不同。

四、心悸

心悸是一种心脏跳动所出现的不适感,当心率加快时心脏会跳动,从而出现不适,因此身体会感觉自己的心脏有特别的不适感,而冠心病、心力衰竭、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脏病都会导致出现心悸的现象。

对于这些心脏不适的求救信号,大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李荣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患有新心脏疾病的人群,如冠心病、高血压、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等所出现的心脏不适都要重视,因为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心脏病猝死。

温馨提示,心脏在不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有一些身体症状,所以对于这些身体症状要了解,另外在平时对于自己的心脏要做好保护措施,特别是避免心跳过快以及心脏受损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毕竟心脏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现问题就很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跟着发生问题,甚至有些会危害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李荣

李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胸痹心痛病(冠心病)、眩晕病(高血压病)、心衰病(慢性心力衰竭)、心悸病(心律失常)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