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率不齐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7个坏习惯导致!

2019-03-15 09:14:45      

很多人在做心电图的时候,都会出现心率不齐的诊断。然而,心律不齐是很有可能导致心脏类疾病的生成的。因此,了解心率不齐的原因,从根源解决才是关键。那么,出现心率不齐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心率不齐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7个坏习惯导致!

1、长期处于压力状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比如工作压力、学习压力、生活压力等等,都在困扰着人们。因此,适当的缓解一下压力,放松放松心情是十分有必要的。

2、经常抽烟

众所周知,经常抽烟会影响人类的肺部功能健康,甚至还会增加患上肺癌的概率。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吸烟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心脏造成损害,从导致各种心脏疾病的出现。

3、长期且过量的饮酒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这是因为酒精具有麻痹的作用。所以,过量的饮酒也会使心脏麻痹,从而出现心率不齐的症状。由此看来,长期且过量的饮酒,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希望大家都不要贪杯哦。

4、经常熬夜

熬夜是一种特别伤害气血和心脏的行为,一般经常熬夜的人,在检查心电图的时候,都会出现心律不齐的诊断。所以,真爱生命,远离熬夜。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规律,才能让我们的心脏不受到损害。

5、精神紧张

当一个人的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则会影响到其心脏的供血功能,从而导致心律不齐的现象出现。因此,尽量的不让自己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必要时可以找一些方法来缓解紧张度,比如深呼吸,运动等。

6、睡眠质量差

睡眠质量不好,也会影响到心脏的功能,从而出现心律不齐、心慌、心悸等症状。因此,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十分的重要。我们可以试着睡前吃一根香蕉或者喝一杯牛奶,以及改掉睡前玩手机的坏毛病,便可以大大的改善睡眠质量。

7、喝咖啡无节制

少量的饮用一些咖啡,其实是对人体有益的。然而,有很多人却为了好喝、减肥、提神等原因,毫无节制的去饮用咖啡。在大量的咖啡因的刺激下,不出现心律不齐的症状才是奇怪。所以,奉劝大家,喝咖啡要适量。

温馨提示

心律不齐看似不太严重,但是长期以往下去,是很容易造成心脏病的。所以,如果在做心电图的时候发现有心律不齐的症状,除了配合治疗以外,还应该改掉上面所提到的毛病,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心脏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率不齐的诱因 心率不齐的原因 心率不齐

心率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率不齐需要进行治疗吗?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除了对物质要求有所提升外,也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随着家用心电图机越来越普及,有很多人自己在家就能够自……详细>>

心率不齐可吃两种粥 心率不齐是什么原因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详细>>

心律不齐早搏怎么办?窦性心率过缓并心律不齐吃什么药?

心率是指心脏搏动的频率,心律不齐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心脏疾患之一,包括心动过缓,心律不齐以及过速等等。接下来,关于心律不齐的治疗用药等相关……详细>>

心率不齐怎么办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详细>>

心率不齐的症状表现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