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率不齐可吃两种粥 心率不齐是什么原因

2017-06-21 10:29:00      家庭医生在线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心率低于40次/分,应考虑有房室传导阻滞。心率过快超过160次/分,或低于40次/分,大多见于心脏病病人,病人常有心悸、胸闷、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心率不齐吃什么好

1、枣仁粳米粥

酸枣仁炒黄研成细末。将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面,空腹食用。每日1~2次,1周为1个疗程,可连服数个疗程。功效,养心安神,滋阴敛汗。主治,心律失常,属阴虚火旺型,心悸不宁,心烦少寐,头晕目 眩,手足心热,午后潮热,盗汗。

2、猪腰粳米粥

心律不齐中药调理,猪腰1具(去内膜,洗净切细),粳米60克,磁石50克,生姜、葱白、食盐少许。用法,将磁石捣碎,置于沙锅内煮1小时,去渣取汁,人粳米、猪腰及调料共煮成粥,每晚空腹服1次。主治,心律失常,属水饮凌心型,心悸眩晕,胸脘痞满,形寒肢冷,夜寐不安者。

心率不齐是什么原因

1、心脏病发作以及能够破坏心电系统的潜在条件都会导致心律不齐。这些潜在的条件包括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或不足、风湿性心脏病等。

2、当控制心脏搏动的电信号遇到延迟或者阻滞的时候,就会发生心律不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有两者可能会产生这种情况,一种可能是产生心脏电信号的特殊神经细胞不能正常工作,另一种可能是因为心脏信号在心脏中不能正常的传递。心脏的其它部位开始产生电信号、或者将来自特殊神经细胞的电信号异常传播,都会干扰心脏的正常搏动,从而造成心律不齐。

3、引起心律不齐的原因还有压力、抽烟、酗酒、活动过量、吸食毒品、服用某些非处方yao物、咖啡因或尼古丁摄入过量等。

4、不良情绪可以引起心律不齐。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生气所引发的心律不齐的心电图比一般心律不齐来得更加混乱,也更加不稳定,所以是最致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率不齐饮食 心率 心率不齐

心率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率不齐需要进行治疗吗?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除了对物质要求有所提升外,也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随着家用心电图机越来越普及,有很多人自己在家就能够自……详细>>

心率不齐的症状表现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详细>>

心率不齐怎么办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详细>>

心率不齐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7个坏习惯导致!

很多人在做心电图的时候,都会出现心率不齐的诊断。然而,心律不齐是很有可能导致心脏类疾病的生成的。因此,了解心率不齐的原因,从根源解决才是……详细>>

心率不齐的症状表现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