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率不齐的症状表现

2017-04-25 11:20:43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过度疲劳、严重失眠等常为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心律失常特别多见于”心脏病”患者,也常发生在麻醉、手术中或手术后。症状表现很多心律不齐都没有任何症状。如果有症状,一般为下面几种:

1、”心悸”(一种患者自身能够感觉到的心跳变快加重)

2、心跳缓慢

3、不规则心跳

4、心跳之间心脏暂停。

严重疾病引起的心律不齐,多伴有一些症状,常见有头晕、”胸闷”、”胸痛”、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抽搐、昏迷等。轻微的心律不齐仍可以照常工作和学习。

主要病因心律不齐常由以下原因引起,如:

1、新陈代谢异常:体内电解质(例如:钾。钠。钙)不平衡,内分泌失调 (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

2、情绪:尤其在情绪激动时,因影响内分泌系统会产生心律不齐。

3、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心肌病变,及先天性心脏病等。

4、药物:除了部份的药物可能会引起心律不齐外,咖啡中的咖啡因,香烟中的尼古丁,及酒精,到—定的剂量时,也会造成心律不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率不齐的症状表现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详细>>

心率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率不齐需要进行治疗吗?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除了对物质要求有所提升外,也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随着家用心电图机越来越普及,有很多人自己在家就能够自……详细>>

心率不齐可吃两种粥 心率不齐是什么原因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详细>>

心率不齐怎么办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详细>>

心率不齐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7个坏习惯导致!

很多人在做心电图的时候,都会出现心率不齐的诊断。然而,心律不齐是很有可能导致心脏类疾病的生成的。因此,了解心率不齐的原因,从根源解决才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