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引起妊娠期心脏病的原因 妊娠期心脏病孕妇如何监护

2019-03-03 08:13:07      

心力发生衰竭的情况,是患有心脏病的孕妇的危急时刻,通常因为心脏的负荷因为血浆的容量变化,和心肌的耗量增加等生理变化,而导致加重及其代偿功能出现减退,是能够引发出现心力衰竭的主要环节。因此,加强孕期的监护的主要目的,是一定要预防发生心力衰竭,而具体实施办法,通常概括为要减轻心脏的负担,以及提高的心脏代偿能力两项。那么,引发妊娠期出现心脏病的因素有哪些呢?

引起妊娠期心脏病的原因

1、原先存在的心脏病

通常患上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比较多,高血压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和肥厚型心脏病比较少见;

2、由妊娠诱发的心脏病

如妊高征心脏病、围生期心脏病。

妊娠期心脏病孕妇如何监护

减轻心脏负担: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限制体力活动。增加休息时间,每日至少保证睡眠10~12小时。尽量取左侧卧位以增加心搏出量及保持回心血量的稳定。

2)保持精神开朗舒心,减少出现情绪激动的状况。

3)选择使用高蛋白、少脂肪、多维生素的饮食习惯。控制食用钠盐摄入,每天的食盐3~5克以内,预防出现水肿。合理营养,控制体重的增加速度,使每星期的体重不能够超过0.5公斤,整个孕期不可以超过10公斤。

4)消除损害心功能的各种因素,如贫血、低蛋白血症、维生素尤其是B1缺乏、感染、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5)如需输血,多次小量(150~200毫升);如需补液,限制在每天500~1 000毫升,滴速小于10~15滴每分钟。

温馨提示

此外,心功能Ⅰ级、Ⅱ级的孕妇,需要加强对产前检查的次数,20周之前,每半个月至少一次检查,需要根据心内科、产科医师联合检查,以后每星期一次,最好还要进行家庭随访。除观察产科的状况外,要确定心脏代偿的功能及其他身体的各种症状。定期作心电图、超声心动图检查,以利对病情作出全面估计,一旦发现异常、有心力衰竭先兆,立即住院治疗。预产期前二个星期入院待产,既能获充分休息,也便于检查观察。凡心功能Ⅲ级或有心力衰竭者应住院治疗,并留院等待分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妊娠期心脏病 心脏病

妊娠期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

妊娠期心脏病,以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常见,占80%左右,尤以二尖瓣狭窄最为多见,是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在我国孕产妇死亡占第二位。详细>>

心脏病患者在妊娠期怎么治疗

现在患上心脏病的女性患者也是很多的,这些患者都会有生宝宝的时候,那么这些患者是不是能够生宝宝呢,在生宝宝期间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希望我们……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心脏病日常如何护理?导致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每年除夕之夜,李阿婆的女儿只要听到外面的爆竹声就要紧张,都会下意识地看一下母亲,生怕出现意外。3年前的除夕,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突然……详细>>

引发妊娠合并心脏病的原因?

妊娠期心脏病是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尤其是合并心力衰竭时病情更加危重,是导致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直接原因,严重影响母婴的生命安全。妊娠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