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低血压应该怎么吃? 这3大类食物应多吃!

2019-02-28 06:53:10      

女人如果患有低血压时,科学选择食材很重要,合理的膳食结构不但能提高女人的免疫力,还能有效地控制和避免其他并发症。女人低血压时应选择什么样食物,专家建议低血压女性群体可选择如下类型食物。

女人低血压应该怎么吃?

一、多吃造血原料食物

女性之所以会出现血压偏低的情况,大多是由于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偏低引起的,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因此,对于这些低血压女性而言,在日常生活的食材选择上应尽量选择造血类食物,从而有效治疗女性的低血压症状。

日常生活中具备造血功能的营养元素非常多,例如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元素均可促进人体红细胞的形成,进而有效治疗血压偏低的疾病。富含这些营养元素的食材在生活中较多,最为常见的是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等,低血压女性应该尽量多吃以上类型的食物。专家建议,只有真正纠正了贫血才有利于提升心排血量,且改善低血压疾病引发的各种身体不适体征。

二、多吃补血类食物

我们生活中可有效补血的食材较多,我国传统中医学建议贫血的人群要尽量多吃些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食物,这些食材自古以来就是贫血的女性补血的首选上品。除了有效补血之外,这些食物还可有效养心益血、健脾补脑,因此贫血或精力不足的女性群体平日里更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除开以上食物具备补血效果外,血压较低的女性群体还可多食用些樱桃、石榴等。低血压女性多半还伴随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在平常的饮食选择上要多选择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部分消化困难的食材对低血压患者的健康而言是极为不利的。所以,在低血压女性应该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上,补血类食物食物是不可或缺的。

三、多吃高胆固醇类食物

专家提醒,低血压和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选择要相反,低血压患者在平常生活中要尽量选取一些高钠、高胆固醇的食材。低血压女性对食盐摄入量要控制在12到15克之间,另外还要选择些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脑、肝、蛋、奶油、鱼卵等,这些食材可有效提升血液胆固醇的浓度,并且增加人体动脉的紧张度,进而有效缓解低血压问题。

对于低血压女性,除了以上三类食材必须要多吃,日常生活中还要避免接触生冷食物,这类食物可导致女性的免疫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 )

低血压是一种病吗?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来调理?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低血压,但是他们很多人都在庆幸自己患的是低血压而不是高血压,因为有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它会引发一系列危害……详细>>

血压多少算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低血压是相对高血压而言的,反正得了这个病的话滋味也不好受,但要注意别和高血压弄混淆了,不然可能会误诊,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低血压应多喝乌骨鸡汤 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提高血压!

对于低血压病人来说,在冬季到来之际,就会更加偏爱从饮食层面上去调节自己的血压值。毕竟在这个寒冷的时期,通过做锻炼来调节血压,其可操作性是……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快吃这4款食物帮你升血压!

虽然高血压很可怕,但是血压低也同样对身体带来危害,甚至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低血压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感、尿液减少、头痛头晕、眼前发黑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