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应多喝乌骨鸡汤 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提高血压!

2018-11-29 09:23:01      

对于低血压病人来说,在冬季到来之际,就会更加偏爱从饮食层面上去调节自己的血压值。毕竟在这个寒冷的时期,通过做锻炼来调节血压,其可操作性是较低的。而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可以调高血压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下面我们就重点来论述几种。

低血压应多喝乌骨鸡汤,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提高血压!

1、乌骨鸡汤

乌骨鸡汤其味道比较鲜美,且具有滋补肾脏和加快干细胞供血的效果。而制作乌骨鸡是有很多讲究的,一般需要选择大小在3斤左右的乌骨鸡,去内脏之后在其腹中放入黄芪一两、红糖三两、当归头一两半、米酒一两,然后再将鸡的肚子缝合上,最后在放入蒸锅中隔着水大火蒸十分钟,再将鸡放入汤中换小火蒸三十分钟即可。如果低血压病人能够坚持吃用这样的方式制作出来的乌骨鸡汤,那么每隔十天吃一次,连续吃两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2、鲫鱼糯米饭

鲫鱼和糯米都具有增强血容量的效果,从而就都可以达到提高血压的目的。而这两种食材是可以搭配在一起制作的,如将鲫鱼洗净,然后在将其放入盛有糯米的蒸锅中一同加热,这样鲫鱼糯米饭就做完了。一般间隔三天吃一次,连续吃三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3、红枣沙参生熟水

将红枣、沙参、生熟按照合适的比例熬成水饮用,也是具有提高血压的功效的。而一般以红枣20克、沙参一只(约15克左右)、生熟10克的比例为佳,而在熬制这些食材时,最好在加入一些蜂蜜,因为这样味道会更佳的香甜。

4、莲子桂圆粳米粥

在制作粳米粥时,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莲子和桂圆,因为这两种食物都具有补血的功效,如果低血压患者能够长期食用,自然会达到提高血压的目的。此外,莲子和桂圆还具有补脑的功效,所以对于长期用脑的人来说,也可以适当的多吃。

5、多吃动物肝脏

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他们是需要多吃含有胆固醇的食物的,因为这样才能够达到提高血压的目的。而在日常的食物之中,以动物肝脏内含有的胆固醇量最多,所以低血压患者可以常吃这类食物。

总结,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他们在饮食上就是要做到多吃高胆固醇、高蛋白、高维生素C和B12 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达到提高血压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调理 乌骨鸡汤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快吃这4款食物帮你升血压!

虽然高血压很可怕,但是血压低也同样对身体带来危害,甚至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低血压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感、尿液减少、头痛头晕、眼前发黑和……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哪些零食? 这几种可以提高血压

低血压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甚至有些会因为血压过低而出现晕倒的现象。低血压的不定时发生给很多患者带来了困扰,所以提高血……详细>>

女人低血压应该怎么吃? 这3大类食物应多吃!

女人如果患有低血压时,科学选择食材很重要,合理的膳食结构不但能提高女人的免疫力,还能有效地控制和避免其他并发症。女人低血压时应选择什么样……详细>>

经常低血压头晕是病吗 食疗帮你改善低血压

很多人其实都有过低血压导致头晕的经验,一般都不会当一回事。但其实,低血压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灌注不足,存在发生脑卒中、心肌梗死等……详细>>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