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慢性心力衰竭会经常胸口不适 7大症状表现你了解吗?

2019-01-25 09:28:10      

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心力衰竭的情况一旦发生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患者的死亡,所以大家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认识。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及时发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呢?心力衰竭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心力衰竭患者会有以下几个症状表现:

一、胸口有重压感或者有下沉感:这是心力衰竭患者在发病初期最容易出现的一个症状表现。

二、气短:这种症状主要发生在患者睡觉的时候,还有就是躺着休息的时候也会有明显的气短症状,尤其是用力或者躺下的时候,胸口压迫感会更加明显,患者会出现不能正常呼吸的情况,必须要做起身子才能喘气。

三、食欲不振:在吃过饭的很长时间后仍然后饱腹感,与此同时还会有便秘、恶心、胃部不适以及腹痛等症状,另外胸腹部还会有压迫感,尤其是在吃东西之后不适感会更明显。

四、容易疲劳、乏力:患者在用力或用力之后,会有喘气困难或者气喘吁吁的情况,在躺下之后胸口会出现“下沉感”,患者随后会变得焦虑并且不能很好的入睡,这样形成恶性循环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五、焦虑不安:心力衰竭的患者会有思绪不停、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焦虑的症状,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将这些情况归咎于压力过大,而忽视了心衰的可能性,进而耽误了病情的及时发现和治疗。

六、感觉自己的穿的衣服和鞋子紧: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患者出现了浮肿的情况,而浮肿也是心衰的一个重要表现。

七、咳嗽:这是心衰患者会出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但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病症,很多患者会将咳嗽与流感混淆。大家要注意,心衰导致的咳嗽症状患者多为干咳,在起身或平躺的时候咳嗽会有所加重,患者要注意区分。

看了上述介绍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及早发现病症疾病的治疗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因此大家要对上述症状表现有全面的了解,生活中密切观察身体出现的任何异常情况都要引起重视,并根据具体变化情况进行合理的分析,以便及时发现病情。

(责任编辑: )

慢性心力衰竭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慢性心力衰竭属于心血管疾病里的一种慢性病症,其发病进程较为隐秘、漫长,在患者发病初期可能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表现特征,但是能逐渐累积到心脏……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心力衰竭都有哪些症状呢?和急性的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不同呢?我们都知道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那么慢性的则不同,现在就为……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要怎么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会给患者造成整体生理素质上的影响,还会提高一系列疾病的发作概率。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发……详细>>

心脏负荷过重引起慢性心衰 心力衰竭有何症状?

是什么原因引起慢性心力衰竭,是所有患者最关心的问题,慢性心力衰竭在现实上中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特别是有心脏病的人群中发病率更高,为了……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如何检查和诊断?

慢性心力衰竭被称作“生命的绊脚石”,是各种心血管病的终末阶段。患者会出现心慌、呼吸困难、夜睡不能平卧、下肢浮肿、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