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情绪激动可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还和哪些因素有关

2018-12-30 07:28:15      

情绪激动可引发心律失常。这是因为喜、怒、哀等七情,当调节失控可通过大脑中枢神经,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失衡。那么,心律失常疾病通常导致的原因有哪些呢?是什么因素引发了心律失常的出现?

心律失常还和哪些因素有关

1、个人生活

在正常人的生活中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状况,比如过度的劳累,或者是喝浓茶,或经常受到烟酒的刺激,以及精神情绪发生波动过度等身体,和精神上受到一定的刺激,都能够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通常状况下,这种类型的心律失常是不会有危险的,但是还是需要疾病患者应以重视,避免过分伤害心脏。

2、酸碱平衡失调

如果疾病患者的身体里面出现电解质发生失衡,以及酸碱平衡失调,也可以引发心律失常的状况。低血钾一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而引发心室颤动;严重酸中毒可直接抑制心肌而使收缩无力,并对儿茶酚胺的反应性降低,导致心脏骤停;严重高血压、低血钙,可使心肌收缩力减弱,产生室内传导阻滞而导致心脏骤停。

3、外界刺激

患者身体受外界刺激以后,出现受寒着凉、受惊吓害怕、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4、水、电解质失衡

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

5、吸烟喝酒

香烟中的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作用于心血管系统而诱发心律失常。大量饮酒可能直接损害心肌细胞,增加心脏负担,并可提高神经兴奋性增加心率,而导致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疾病患者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出现愤怒、恐惧、烦恼、忧虑、不良情绪刺激,保持正常心态,七情和合、精神情志的正常与否,同心律失常发生关系密切,设法消除紧张。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如散步,节制房事,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喝酒 情绪激动 心律失常

情绪激动可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针对心律失常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是大家需要了解的。引起心律失常……详细>>

情绪激动易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防治?

心律失常的病因是很多的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这种疾病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介绍一些这两种引起心律失常的常……详细>>

情绪波动大或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心律失常是一种容易在春季发病的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是心血管问题,然而有些诱因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发病,下面我们来看看心律失常的诱……详细>>

情绪激动也会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的措施

心血管疾病中,心律失常是属于其中之一。患上了心律失常后,会常常引发很多的其它并发症出现。详细>>

误用药物可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