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情绪波动大或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2017-03-13 09:56:53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一种容易在春季发病的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是心血管问题,然而有些诱因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发病,下面我们来看看心律失常的诱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的诱因有哪些?

一、烟:烟草中的多种有害物质可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常会引起心律失常。

二、衣服:合成纤维衣服可使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这可能与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导致组织胺类物质释放有关,也可能是合成纤维衣服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体表电位差,从而使心脏电传异常。

三、情绪:喜、怒、哀、乐、惊、恐、悲这七情的调节失控均可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导致心律不齐。

四、体位:据研究,人体在体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除迷走神经张力有变化外,血液动力学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改变。有些人的适应力、调节能力差,在由立位到卧位或由卧位到立位时,可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如立即做心电图检查可见图像有异常改变,但也会很快消失。

五、饮酒:多饮酒可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大量喝咖啡也会导致同样结果。

六、外界的刺激:机体突然受寒、受惊吓、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心律失常一般如何治疗?

1。一般心律失常的治疗目前有通过异丙肾上腺素、阿托品等西药增加心肌自律性和(或)加速传导的,有通过心脏起搏器、电除颤、射频消融等非药物疗法治疗的。某些情况下,采用压迫眼球、按摩颈动脉窦、捏鼻用力呼气和屏气等方法,也能通过反射性兴奋迷走神经来缓解心律失常。

2。常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现临床应用的抗心律失常药物已近50余种,至今还没有统一的分类标准。大多数学者同意根据药物对心脏的不同作用原理将抗心律失常药物分以下四类,以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其中Ⅰ类药又分为A、B、C三个亚类。

(1)I类、即钠通道阻滞药。

1)IA、类适度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奎尼丁等药。

2)IB、类轻度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利多卡因等药。

3)IC、类明显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氟卡尼等药。

(2)Ⅱ类、为β肾上腺素受体阻断药,因阻断β受体而有效,代表性药物为普萘洛尔。

(3)Ⅲ类、是选择地延长复极过程的药物,属此类的有胺碘酮。

(4)Ⅳ类、即钙拮抗药。它们阻滞钙通道而抑制Ca2+内流,代表性药有维拉帕米。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严重的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或心脏传导阻滞而致命。因此,临床应用时应严格掌握适应证,注意不良反应,以便随时应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诱因 心律失常的治疗 心律失常

哪些情绪会诱发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事项

最近冬春季节更替,天气多变,身体的免疫能力也有所下降,心律失常发病概率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因为严……详细>>

这样运动当心诱发心律失常 这些症状或是心律失常

张女士为了减肥,最近每天坚持晨练,经常来不及吃早餐就出去慢跑。某天晨练结束后,张女士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头 晕,上楼梯都两脚发软。到医院……详细>>

哪些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空腹运动会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张女士为了减肥,最近每天坚持晨练,经常来不及吃早餐就出去慢跑。某天晨练结束后,张女士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头 晕,上楼梯都两脚发软。到医院……详细>>

情绪激动易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防治?

心律失常的病因是很多的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这种疾病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介绍一些这两种引起心律失常的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