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心脏不好怎么办?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2-26 09:01:53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活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的运转,降低了生活质量,尤其是心脏不好的人群来说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防护。

心脏不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1、积极的控制体重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体重每增加5%,那么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6%以上,所以说一定要控制好体重。另外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环境,如果长时间生活在噪音大而且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中,会直接诱发心脏疾病的发生,降低噪音,同时要防止各种污染。

2、戒烟戒酒

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增加了心脏的耗氧量,让血管处于痉挛状态,同时也会导致血液流动变得异常,增加了血小板的粘附性,吸烟的人群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乙醇会直接毒害心脏,如果大量酗酒的话会降低心肌的能力,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心律失常,不能够让脂肪得到正常的代谢,加快了动脉硬化的进程。

3、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

心脏不好的人群应该科学合理安排饮食,身体过于肥胖、患上糖尿病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如果想要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必须要合理安排饮食,饮食以低胆固醇和低热量以及低脂肪为原则。

4、不能去很拥挤的环境

不管是患上了冠心病还是心肌炎,都和身体受到病毒感染有着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冬季尽量不要去公众场所以及人员比较拥挤的地方。另外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会诱发心力衰竭,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5、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心脏不好的人群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保持规律的运动,可以提高心脏以及肺脏的功能,从而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分解脂肪,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对于心脏异常的人群来说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提高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血栓,但是千万不能剧烈的运动,慢慢的增加活动量。

温馨提示

心脏不好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注意以上五大事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不好的人要注意什么?这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心脏不好的人群需做好生活和饮食上的调理,只要用心调养好身体就能提高生活质量,降低心脏病发作次数,以免威胁生命。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外,也……详细>>

心脏不好夏季怎么护理?应遵循5个生活原则!

在夏季冠心病和心脏病容易多发,中医认为夏季是养心的好时机,好好的保养心脏,防止情绪有很大波动,补充足够的水分,夏季保养心脏需要遵循5个原……详细>>

心脏不好怎么改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改善心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心脏康复来实现,心脏康复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有效控制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大大减少……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3个表现说明心脏不好,谨记3不要2勤,心脏会感谢你!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心脏能把血液和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细胞,一旦心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对照着来看一看自己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