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3个原因会导致心肌炎 做好这4件事能预防心肌炎!

2018-11-18 08:29:41      

感冒一直没有缓解的话容易导致心肌炎的发作,因为感冒病毒会直接侵犯心脏,从而损害到心肌,此情况容易发生在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身上,尤其是到了冬季是高发时期,导致心肌炎的因素有哪些呢。

导致心肌炎的因素有哪些?

1、生活因素

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过度寒冷,营养不良,大量的喝酒都会诱发心肌炎,若是没有得到及时制止的话会加重病情。

2、身体过度劳累

长时间剧烈的运动,重体力的劳动以及重脑力的劳动都会让病毒在心肌里面大量的繁殖以及生长,从而让心肌发生炎症以及坏死,一旦受到心情的刺激,就会让心肌炎发生病变,加重病情。

3、细菌感染

当人体受到病毒以及细菌感染时,就会导致心肌炎的发生。另外在怀孕期间会增加病毒在星际里面的生长以及繁殖,所以说在怀孕期间病毒会直接感染心肌炎。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心肌炎?

1、保证充足休息

当患上心肌炎时至少要休息三个月的时间,对于心脏扩大的患者来说,至少要休息六个月,同时也要控制体力活动,避免做剧烈运动,加强营养上的均衡。适当的摄入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心肌的修复并且快速的恢复。

2、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千万不能过度消极以及悲观,只要是能够得到正规的治疗就不会让患者留下任何的后遗症,另外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千万不能轻信一些小偏方,甚至盲目滥用抗生素,合理使用药物。

3、定期去医院做复诊

慢性心肌炎患者应该每隔六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复诊,主要是复查超声心动图以及心电图,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到患者病情的发展情况。

4、要积极的预防感冒

一旦患上感冒就会加重心肌炎,所以对于病情稳定的患者来说,要避免受到风寒刺激,患上感冒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在冬季是心肌炎高发的时期,在生活中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果孩子感冒三个星期并且出现了全身无力、心跳加快、胸口闷痛、头晕应该考虑是否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预防 心肌炎的原因 心肌炎

心肌炎的危害大,预防心肌炎得坚持做好这6件事!

心肌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的危害相当大,会危及到整个心脏系统,常见症状有心律失常、胸痛、发热,甚至呼吸困难,病情严重会导致心力衰竭等并……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心肌炎?心肌炎的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肌炎呢?心肌炎是心脑血管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日常要预防心肌炎的发生。同时,在出现了心肌炎的表现症状时应该要及时的就医检……详细>>

怎样才能预防心肌炎?心肌炎的常识

怎样才能预防心肌炎呢?心肌炎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就是控制和预防,这两点是避免心肌炎发作最重要的。今天,不如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心肌炎的预防方法都……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心肌炎怎么做?

最近一些年,心肌炎的发病率逐渐的上升,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威胁。因此做好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都会问心肌炎是否可以完全治愈?专家……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回事? 导致心肌炎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包括像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以前属于中老年人的“专利”。现在新闻上,到处可以见到,二三十岁的白领,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