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4招教你分清心绞痛的“真”与“假” 一定要好好看!

2018-11-08 14:43:43      

心绞痛是一种会给老年人安逸的生活造成困扰的疾病,如果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还会给老人的生命造成威胁。但是一般来说心绞痛是会有真假区别的,如果你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就应该清楚自己的心绞痛是真是假。

4招教你分清心绞痛的“真”与“假”,一定要好好看!

1、疼痛性质

在平时你可以通过疼痛的性质来分辨心绞痛的真假,一般来说心绞痛造成的是心前区的压榨样的闷感,而有些病人还会有难以描述的不适感产生,这是真正心绞痛的表现,而像疼痛,刺痛等情况一般是由于其他的因素造成的。

2、发病的性质

通常来说,心绞痛常见的病症是在胸口疼痛发生,而造成胸口疼痛的因素是很多的,不光只有心绞痛一种疾病。所以在有胸口发闷,疼痛等情况时,应区分这种情况是否是心绞痛造成的。通常心绞痛的产生是在情绪比较激动,用力,劳动时候产生,而其他的胸口疼痛多是在休息,休闲时候出现的。

3、疼痛的时间

通过心绞痛疼痛的维持时间,大家也可以判断出自己是否是真的心绞痛问题存在。通常来说心绞痛的产生时间不会超过十五分钟的,但是这十五分钟会给病人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而假性心绞痛的疼痛维持时间是比较长的,有的还可能会有联系几个小时甚至是整天都会有疼痛问题产生,所以从疼痛的程度,维持时间上也能对真假心绞痛进行区分。

4、并发症问题

一般来说心绞痛的病人在发病的时候会有出冷汗,心悸,全身无力等情况产生,而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病人还会有血压降低,气短等病症出现。而假性的心绞痛病人在发病的时候没有特别明显的全身症状产生,所以从并发症上面也是很容易区分真假心绞痛问题的。但是无论是真还是假性的心绞痛问题,当身体有了异常情况时,都应该及时的去治疗疾病。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去区分真假心绞痛了吧,知道自己的心绞痛问题是真是假了吧,但是无论是哪种问题,给身体带来的异常反应,都说明自己的身体不适处在健康状态的,所以都应该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诊断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

老人小心夜间心绞痛 教你认识真正的心绞痛

夜间是心绞痛的一个高发期,也极易诱发猝死。但是由于夜间不愿起床、不想惊动家人等原因,许多老年朋友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期。专家提醒,冠心病患……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易患心绞痛,一定要谨防!

其实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胸部出现疼痛的症状之时,都会错误的以为这是心绞痛,进而就会变得焦灼,毕竟心绞痛多是由心脑血管类疾病诱发的,而这类疾病……详细>>

心绞痛的典型与非典型症状 辨清心绞痛的真面目

区分真假心绞痛是急诊科临床工作当中随时面对的问题,有一句话说的好,“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当然,如果不是心绞痛却被误认为是,也会……详细>>

心绞痛有真假?教你4招来分辨真假!

心绞痛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及时缓解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在生活中要做好养生和保健工作,增强患者的心脏功能,但是心绞痛会有真假……详细>>

心绞痛的8大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心绞痛是因为心肌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而发生的胸痛。心绞痛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让人痛苦的。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一些会引起心绞痛的危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