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注意,这4类人易患心绞痛,一定要谨防!

2020-01-15 10:58:34      

其实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胸部出现疼痛的症状之时,都会错误的以为这是心绞痛,进而就会变得焦灼,毕竟心绞痛多是由心脑血管类疾病诱发的,而这类疾病对人体的伤害度也是较大的。其实,心绞痛和胸痛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它们对应的诱发因素也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如何区分心绞痛和胸痛?

心绞痛多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心肌暂时性缺血和缺氧,从而引发了人们出现了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多出现在胸骨中上段部位,严重的会横贯整个前胸。患者在出现心绞痛之时是很难持续工作的,这种疼痛会持续五分钟左右,一般不会超过十五分钟,且出现的频率也较高。但是对于胸痛的人来说,疼痛的持续时间基本都在半个小时以上,并且疼痛区多以胸部的乳头为中心。因此,只要人们多加留意和体会,那么是能将心绞痛和胸痛区分开的。

什么样的人容易出现心绞痛?

1、长期劳累的人

其实,有一部分人是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他们每天的劳动量都极大,所以就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自己的工作强度做出调节,那么是容易引发自己出现心绞痛的症状的,进而就会影响到自己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

2、情绪起伏过大的人

有一些人的情绪起伏是很大的,如兴奋之时情绪就瞬间高涨,而焦虑、悲愤之时情绪就非常的低迷,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那么是容易引发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和心肌缺氧的状况的,进而就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此外,情绪起伏过大的人还容易出现冠状动脉痉挛的情况,从而也是不利于其身体的康健的。

3、总熬夜的人

长期熬夜的人情绪都会变得暴躁、敏感,这样的状态是非常不利于心脑血管内的血液循环的。而当这类人的心脑血管系统出现异常状况之时,基本都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

4、暴饮暴食的人

对于暴饮暴食的人来说,也是容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的。这是因为在这种行为的刺激之下,人体肠道内堆积的食物就会越来越多,从而也会增大心脏的负荷,进而就会引发心脏出现过劳的情形,时间久了就会引发心绞痛症状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绞痛的8大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心绞痛是因为心肌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而发生的胸痛。心绞痛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让人痛苦的。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一些会引起心绞痛的危险……详细>>

心绞痛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可以预防的,临床上有多种手段可以供心绞痛的患者参考。此外与心绞痛的患者密切相关的亲属也有罹患心绞痛的风险,心绞痛还有很多危险因素……详细>>

预防夜间心绞痛注意睡眠 心绞痛要注意这4点

冠心病患者有时易在夜间发作心绞痛,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支配心跳变慢的迷走神经兴奋,心率变慢,血流迟缓,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加之睡眠中可能做……详细>>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这3个方法一定要掌握

当冠状动脉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就会引起心肌处于缺血以及缺氧状态,最终导致胸口疼痛或者胸口不适感。当情绪过于激动以及身体过度劳累时,就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