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怎么降血糖?这5个小妙招保你血糖稳!

2018-11-02 09:16:12      

对于血糖值较高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控制自身的血糖值,那么很可能会患上高血糖这种疾病。众所周知,高血糖是糖尿病的早起症状,因此,人们一定要严格监控好自身的血糖值,尤其是高血糖患者。

怎么做能够降低血糖?

1、皮下注射胰岛素

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是需要及时遏制血糖持续升高的趋势的。而一般最快速的遏制方式就是直接皮下注射胰岛素。虽然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的降低患者的血糖值,但是,如果患者在事后依旧不注重自身的饮食习惯,那么血糖值依旧会很快上升。故,降低血糖也需要从日常饮食方面入手。

2、多吃膳食纤维

对于血糖含量高的人来说,是需要加强自身对食物的消化效率的。而食物纤维具有很强的促消化的作用,故高血糖的人要多多食用,尤其是在餐后。

3、及时补充蛋白质

如果想要让消化系统运转正常,那么就需要保持肾脏有充足的能量供给。而蛋白质就是肾脏主要的能量来源,故血糖高的人一定要多吃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4、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如果其脂肪含量过高,那么不但会影响血糖值的降低速度,还可能会引发高血脂等疾病的生成,进而就会大大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控制好脂肪的摄入量是高血糖患者重要的任务。

5、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

对于血糖含量高的人来说,他们需要保持神经系统的正常运转,否则一旦神经过于紧绷,就可能会引发高血压的形成,进而就会严重影响血糖的减低速率。而维生素和无机盐是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转的主要能量来源。

血糖高的人在饮品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1、多喝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清热、祛风、明目、去火和解毒的功效,长期饮用不但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状态,还能够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而当血糖高的人情绪状态和气血都变得良好时,其血糖值也会逐步降低。

2、无糖饮料

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喝一些无糖的饮料,当然像牛奶、豆浆等饮品也可以多多饮用。但是,诸如咖啡、碳酸饮料和酒精类饮品要尽量少喝。

综上所诉,对于血糖含量高的人来说,如果能够严格控制好自身的饮食习惯,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自身的血糖值。当然,如果高血糖的患者能够辅助一些运动来调节自身的状况,那么降血糖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 高血压

高血糖患者必知的降血糖最有效的7个方法!

血管遍布于各个组织器官,通过血液流动为细胞组织器官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并且带走其产生的代谢产物,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高血糖会紊乱血管内……详细>>

高血糖怎么降下来?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降血糖!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多数人患上糖尿病跟生活作息不规律以及不科学饮食有很大关系,患病后如果血糖不加以控制,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平……详细>>

降血糖要积极治疗感冒 5个技巧让你远离高血糖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高血糖降血糖的6种好方法,比降糖药还管用!

现在三高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高血糖成为了不可忽视的症状。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一不注意,就会让身体陷入病魔的纠缠中,所以降低血糖很重……详细>>

高血糖可引起消瘦乏力 5个小技巧远离高血糖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的治疗主要是要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而高血糖无疑是患者控制血糖的阻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长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