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降血糖的6种好方法,比降糖药还管用!

2019-07-10 09:37:10      

现在三高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高血糖成为了不可忽视的症状。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一不注意,就会让身体陷入病魔的纠缠中,所以降低血糖很重要。

那么要想降低血糖,都有哪些办法呢?

1、多活动

多锻炼身体是很多疾病的预防方法,而高血糖患者也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更好的控制血糖。如果平时身体状况不太好,可以通过散步这样的活动方式来活动身体。长期的坚持多活动,还能理想的减轻体重。

2、减少糖摄入量

糖虽然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但高血糖者摄入太多的糖反而会雪上加霜,形成糖尿病的症状。所以如果身体处于高血糖状态,一定要减少糖的摄入量,在平时吃一些小糖的食物,避免吃高糖食物。

3、调节情绪

不少的人在得了疾病后都会出现情绪低落压抑的症状。其实得了高血糖反而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去治疗,平时可以通过深呼吸、冥想法来松弛肌肉缓解压力。高血糖患者也应该多走向户外,多交朋友,发展自己的朋友圈,与亲人朋友多聊天多倾诉,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良好的调节情绪还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4、饭量要控制

高血糖患者一定要计算好自己的饭量,防止饭量过度,这是因为在大米中含有大量的糖类。饭量过多还会导致肥胖,肥胖的人普遍来说血糖更高,所以一定要控制饭量。

5、多吃粗粮

粗粮含有比精米更多的营养物质,高血糖患者多吃粗粮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只不过一般的粗粮都很难煮,建议在前一天就要把粗粮泡入水中一段时间。普通人多吃粗粮也能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有更多功效。

6、加强维生素的摄入

维生素是人体的必须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含有抗氧化剂,能有效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高血糖患者在平时吃饭时,应多吃蔬菜,多摄入维生素。加餐时也可以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俺要注意,还有高维生素的水果,也可能含有高糖,这时候我们要科学的分析,避免吃入太多的糖分。

患有高血糖并不可怕,我们要用一个良好的心态来治疗它,注意平时的饮食就会让高血糖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必知的降血糖最有效的7个方法!

血管遍布于各个组织器官,通过血液流动为细胞组织器官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并且带走其产生的代谢产物,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高血糖会紊乱血管内……详细>>

高血糖日常怎么护理?有哪些天然降血糖方法?

注重养生的人群会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方面的检查,其中血脂、血糖、血压的检查是不可缺少的,有的人在检查中发现有高血糖的情况,此时会担心形成糖尿……详细>>

高血糖的常用治疗手法解读 高血糖饮食注意啥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当空腹(8小时内……详细>>

高血糖喝茶真的有用吗? 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患上三高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患上高血糖不仅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还有可能患上其他的各种并发症,如糖尿病等。因此,高血糖和高……详细>>

孕妇降血糖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孕妇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随着人们对于优生优育这一观念的逐渐重视,孕检已经成为孕期女性必不可少的项目,妊娠糖尿病的确诊率也不断提高。妊娠糖尿病是指孕妇血糖高于正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