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医生放出狠话:高血脂最爱这6类人 再不知道就晚了!

2018-10-23 09:09:09      

高血脂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高血脂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有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病变,最终导致冠心病等严重心血管疾病发生。所以大家应该重视高血脂的预防措施,特别是下面7类高血脂高危人群,更应该做好平时的防护措施。

那么哪7类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呢?

1、有高血脂家族史的人

如果家族中有患高血脂症病史,那么家族其他的人员就会增加患高血脂的几率,是普通人患高血脂几率的几十倍,因为高血脂症具有一定的先天性遗传因素,但是具有遗传因素的人,只要在平时注重生活调理也是可以避免高血脂症发生的。

2、久坐少动的人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长时间久坐着玩手机或者是由于工作原因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能量消耗比较低,会引起胰岛素利用率下降,最终就容易导致血脂升高,久而久之就会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

3、晚餐吃太多的人

有的人由于工作比较忙,白天吃饭的时间都被忽略了,往往在晚餐吃的比较多,将晚餐作为正餐,这种情况下会导致晚餐进食量过多,特别是晚上喜欢吃烧烤和油炸食物的人,更容易导致甘油三酯升高,最后会形成高血脂症。

4、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

超过40岁以上的人,由于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走下坡路,体内的代谢能力也会逐渐的变差,会导致血管里的血脂堆积,最终就会引发高血脂症。

5、长期爱喝酒的人

在平时喜欢大量喝酒的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因为喝酒在酒精中几乎只含有能量,不含有其他的营养成分,所以长期大量喝酒会导致体内脂肪量过多,会引起脂肪酸消耗过少,最终就会导致高血脂症。

6、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人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三高,其实三高也就是指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如果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那么就更容易患高血脂症,因为这三种疾病是密不可分的一种关系。

上面介绍了六种高血脂症的高危人群,这六类人群在平时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脂方面的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同时还要做生活上的一些改变,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要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和长时间久坐以及熬夜等坏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高危人群 易患高血脂的人 高血脂

瘦的人也会患高血脂吗? 哪些人容易出现高血脂?

高血脂是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由于此病是因为患者身体内脂肪过多以及胆固醇升高导致的,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发生高血脂,瘦……详细>>

注意,这5类人应警惕高血脂症!

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大部分都有血脂异常的现象。当血脂过高的情况下会危及到心血管,容易患心血管疾……详细>>

高血脂偏爱四类人群 更年期女性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是妇女更年期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高血脂呢?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又有哪些?详细>>

哪类人易与高血脂结缘 高血脂会带来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工作忙碌,应酬增加,多种慢性疾病也跟着提前报到。其中,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代病。高血脂如同鬼魅般悄无声息地潜……详细>>

高血脂是吃出来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一点也不陌生,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比如动脉硬化、脑梗死等,尤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