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瘦的人也会患高血脂吗? 哪些人容易出现高血脂?

2018-07-26 09:31:44      

高血脂是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由于此病是因为患者身体内脂肪过多以及胆固醇升高导致的,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发生高血脂,瘦的人就不会出现。这是种错误的想法,高血脂并不是胖子的专利。

瘦的人也会患高血脂吗?

由于高血脂是分为原发性以及继发性两种情况,原发性高血脂是跟环境以及患者本身的遗传因素有关系,而继发性高血脂一般是跟一些疾病同时出现的,如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因此并不能说瘦的人就不会出现高血脂,只能说肥胖的人出现高血脂的几率要比瘦的人高,这是因为肥胖的人体内脂肪堆积比较多,就容易引发胆固醇的升高,从而引发高血压。

不过有些受先天遗传影响或者是自身的脂肪新陈代谢水平比较差,有些瘦的人很容易因为这些原因而出现高血脂。因此,高血脂并不是肥胖的人专利。

哪些人容易出现高血脂?

一、经常熬夜的人。在这几年高血脂的出现越来越年轻化,这多数是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就像熬夜,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甚至会通宵。而经常性的熬夜会导致代谢紊乱,从而引发高血脂。

二、精神长期紧张的人。由于工作上以及生活中的压力,导致一些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长期处于过度紧张中,会让内分泌处于紊乱,从而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会让血液粘稠,就容易造成高血脂的出现。

三、经常应酬的人。经常应酬的人会酒席上摄入过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长期的累积就会让血液内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都会升高,最后出现高血脂。

四、经常吃药。有些药物会让血脂代谢异常,如避孕药或者类固醇类药物,这些药物长期服用会让血脂出现异常。

五、患有慢性疾病。如果自身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得当是会伴发高血脂的出现的。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如果在使用药物控制得当后,不能因为感觉血脂控制稳定了就可以停止药物,一旦随便停止药物,会让血脂生升更快,这样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会引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人容易得高血脂?预防高血脂要这样吃

血脂本身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成物质,主要成分为甘油三酯与胆固醇。而高胆固醇是造成高血脂的主要原因。详细>>

高血脂更爱找哪些人?高血脂患者春节怎么点菜

高血脂对人们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高血脂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那些有家族遗传、肥胖、长期热衷于高油脂、高胆固醇……详细>>

高血脂是吃出来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一点也不陌生,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比如动脉硬化、脑梗死等,尤其……详细>>

哪类人易与高血脂结缘 高血脂会带来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工作忙碌,应酬增加,多种慢性疾病也跟着提前报到。其中,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代病。高血脂如同鬼魅般悄无声息地潜……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什么病?这些人最容易得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富贵病悄然无声地盯上现代人,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员。高血脂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健康隐患呢?现代都市人物质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