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胆固醇过高怎么办?常吃7种食物能帮你大忙!

2018-10-19 16:32:07      

很多人不知道胆固醇过高是怎么回事,其实打过程可以分为低密度胆固醇和高密度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也称为好胆固醇,反之,低密度胆固醇会增加冠心病的风险,也被称为坏胆固醇。当胆固醇过高的情况下就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引起肾脏疾病和心脏病以及骨质疏松症等风险。所以胆固醇偏高的人,在平时应该合理的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要多吃下面七种食物来调理。

那么降低胆固醇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1、鱼肉

相信大家都知道鱼肉含有的优质蛋白是比较多的,而且鱼肉含有的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于中风和冠心病有一定的预防效果,所以胆固醇过高的人在平时应该多吃鱼肉来代替肉类食物。

2、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含有丰富的昆布素和硫磺霜,这两种营养物质都能够起到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海带淀粉硫酸脂能够很好的防治心血管疾病,而且海带含有纤维褐藻酸,能够很好的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利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3、燕麦片

有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燕麦片粥,能够大大降低胆固醇,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够大量的吸收胆固醇,并且能够将胆固醇迅速排出体外,可溶性纤维能够延缓胃排空的时间,可以迅速增加饱腹感,能够控制病人的食欲,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4、韭菜

韭菜含有丰富的钙,铁磷锌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最关键的是韭菜还含有一定量的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有很好的通便作用,特别是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可以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所以韭菜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生物钾,这种钾元素进入到血液之后,能够将血液中的油脂吸收和乳化,可以促进体内垃圾的排出,而且胡萝卜还含有果胶酸钙能够与胆汁酸结合,并且从大便出排出。因为当身体要产生胆汁酸的情况下,必须调动血液中的一些胆固醇,这样就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6、黄豆

黄豆是一种天然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坚持吃28克左右的黄豆,只要持之以恒,能够降低总胆固醇的10%,还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含量。

7、大蒜

大蒜也是可以起到降低总胆固醇作用的食物,能够降低坏胆固醇的含量,大蒜和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抗癌的最佳食物。因为大蒜的挥发性那位数能够很好的清除血管中的脂肪,所以可以起到明显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上面介绍了降低胆固醇的七种食物,胆固醇过高的朋友们在平时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七种食物来维持胆固醇的正常。在平时一定要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少吃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同时还应该坚持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胆固醇过高是吃出来的?教你4招把它吃回去!

胆固醇是一种对身体比较重要的物质,保持正常的胆固醇过高水平有利于健康,但胆固醇过高却容易诱发高血脂等问题。胆固醇过高的原因大多与不健康的……详细>>

胆固醇过高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来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在身体中相当于一把双刃剑,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摄入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不利于身体的正常运作。长时间处于高胆固醇状态会诱发心脑血……详细>>

导致胆固醇过高的8个危险因素,你中了几个!

我们都知道高胆固醇对健康是有害的,它会导致心脏病,影响寿命。了解导致高胆固醇的原因,并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患胆固醇……详细>>

哪些人要小心胆固醇过高?这几类人要注意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年龄的提高,胆固醇过高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人提到胆固醇过高第一反应就是高血脂,也知道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详细>>

胆固醇过高多吃黑芝麻 正确吃粗粮助健康

黑芝麻的功效大家平时大多知道的是在保养头发,补肾这些方面。除此之外,黑芝麻里面含有很多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得降低身体里面胆固……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