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哪些人要小心胆固醇过高?这几类人要注意

2018-08-29 09:35:11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年龄的提高,胆固醇过高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人提到胆固醇过高第一反应就是高血脂,也知道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胆固醇过高的发生是有自依据性的,尤其是容易出现在这些人身上。

哪些人要小心胆固醇过高?

1、肥胖的人。肥胖的人由于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容易发生高胆固醇血症,由于摄入的脂肪和油脂过多,就很容易发生。

2、绝经后的女性。这个阶段的女性由于坏胆固醇水平会有所增加,就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

3、家族遗传。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胆固醇过高现象,子女有一定的遗传几率,就容易发生血管硬化以及高血脂的现象。如果是直接亲属,发生高血脂的几率就更高。

4、饮食习惯不良的人。如果经常食用高脂肪或者高热量,并且水果蔬菜摄入比较少,就会让血液中的总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过高,就容易发生高血脂。

5、患有其他疾病的人。有些疾病的发生和胆固醇有很大的关系,如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脏疾病都容易引起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引起高血脂。

6、爱吸烟的人。经常吸烟的朋友容易出现高血压,也容易阻碍到身体低密度脂蛋白的排除,也就容易导致血液中胆固醇过高,也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

7、运动量不足的人。有研究表明,经常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能够让脂肪分解排除体外,从而降低身体出现肥胖,也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日常多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一、黄豆。黄豆是一种最有效以及最普遍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摄入28g黄豆食物,可以降低身体10%的总胆固醇。

二、苹果。由于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降脂肪作用,坚持一个月每天吃两个苹果,血液中的胆固醇会降低,对心脑血管是非常有利的。

三、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果胶酸钙,这种物质在进入人体后会和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而通过大便排出,而身体在产生胆汁酸的时候就需要运用到血液中胆固醇,就间接的让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降低。

温馨提示,胆固醇过高是不能小觑的,一旦胆固醇过高会让血液粘稠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严重是会导致患者死亡的。因此,在平时对于这方面要特别重视,尤其是一些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的人,更是要加强防护,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胆固醇过高有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忌口!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所吃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在这些多种多样的食物中间也必不可少的会出现一些高脂肪高油的食物,恰恰……详细>>

腿上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胆固醇过高?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也导致高血脂症越来越常见,查体报告中如果显示胆固醇过高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从饮食结构、饮食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同时……详细>>

胆固醇过高先调整饮食 代谢问题才需要药物

我们更多关注的还是胆固醇偏高的问题,我们人体所需的胆固醇有20%是从饮食中摄入的,而80%是我们自身合成的。对于不少人来说,胆固醇偏高常……详细>>

胆固醇过高并不是小事,不重视当心大危害等着你!

胆固醇分为低密度和高密度的,前者越多,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越高。后者能保护心血管。在正常情况下,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每单位在140~199毫克,……详细>>

胆固醇高为什么会导致死亡?如何避免胆固醇过高?

胆固醇过高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胆固醇作为一种严重影响血管健康的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多种多样的健康隐患,必须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下……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