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

2018-09-19 09:19:25      

生活中患有心力衰竭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出现,患者在患病之后通常会发生下肢浮肿、无法睡觉、呼吸困难、四肢抽蓄等症状,如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导致身体出现更多并发疾病的危害,最为常见的就是并发肺水肿疾病。那么,对于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

1、 高流量的吸收大概在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酒精湿化以后的氧气,从而降低肺部的肺泡泡沫的表面导致的扩张,让泡沫发生破碎以后容易咳出。注意及时吸痰。

2、 根据医嘱可给吗啡或杜冷丁,便于病人安静及减轻呼吸困难。但对休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内感染者忌用。加强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要每天保证三百克左右的量,同时选择容易消化的,这样在胃部减少停留的时间,排空能够加快,能降低心脏受胃的膨胀压迫。

3、 应该要选用洋地黄类的注射剂来使用,注意注射速度需要缓慢,同时要观察患者心律心率的变化,一定要专人看护,并给予安慰,使病人情绪稳定,消除恐惧感。

4、 根据医嘱给血管扩张剂及糖皮质激素药,并注意观察血压。

5、 用止血带轮扎四肢近端。先扎三个肢体,5-10分钟轮换一个,以减少回心血量,减少症状。注意勿使肢体变紫或坏死。

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数量:肥胖人群需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可以按照每天40克左右的使用量。因为脂肪产生的热能高,所以不利于消化,因此可以在胃部停留时间比较长,导致胃饱胀不舒服;过多的脂肪能抑制胃酸分泌,影响消化;并可能包绕心脏、压迫心肌;或腹部脂肪过多使横膈上升,压迫心脏感到闷胀不适。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相信现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旦出现了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就应该马上到医院找医生就诊,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家属更是要对患者给予一定的护理照顾,让患者时刻保持预约的心情,争取早日的逃脱病魔的困扰和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肺水肿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治疗护理六办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患上心力衰竭的人群越来越多,疾病患者在患病过程中都会出现呼吸障碍、下肢出现浮忠、疲惫失眠、四肢抽蓄等现象,没有进行积极有……详细>>

心力衰竭严重时会造成休克 心力衰竭有哪些并发症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简单来说,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心衰一般出现在心脏受损之后,一般来说是不会突……详细>>

什么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护理须知

什么是心力衰竭呢?心力衰竭是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出现说明很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表现症状。想要避免心力衰竭的发作,就要……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

任何疾病在发病的时候都需要遵循一定的饮食护理原则,比如说对于糖尿病这种疾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患者的饮食了,但是对于心力衰竭的患者来说最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