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治疗护理六办法

2018-07-26 09:32:17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患上心力衰竭的人群越来越多,疾病患者在患病过程中都会出现呼吸障碍、下肢出现浮忠、疲惫失眠、四肢抽蓄等现象,没有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就会有更多的并发症出现危害患者的生命,最为多见的就是并发肺水肿疾病。那么,对于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

1、 通过氧气来吸入高浓度的含有百分之三十左右使用酒精来湿化的氧气,来抵制肺泡中的泡沫表面的扩张,容易导致泡沫发生破碎,在咳嗽过程中咳出痰,并及时把痰吸干净。

2、 根据医嘱可给吗啡或杜冷丁,便于病人安静及减轻呼吸困难。但对休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内感染者忌用。

3、 注射用剂的时候,选择洋地黄类的针剂来进行注射,注射过程应该比较慢速,根据病人的心率变化及心律异常来进行注射。

4、 使用药物需要根据医生的用药规定,来进行血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药的运用,根据血压来调整药物。

5、 使用止血带来捆扎患者的手脚四肢顶端。先进行三个部位的捆扎,每次十分钟左右以后在进行另外一个部位,可以有效的减少心脏的回心血量,降低血流量。注意勿使肢体变紫或坏死。

6、专人守护,并给予安慰,使病人情绪稳定,消除恐惧感。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相信现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旦出现了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就应该马上到医院找医生就诊,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家属更是要对患者给予一定的护理照顾,让患者时刻保持预约的心情,争取早日的逃脱病魔的困扰和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措施 肺水肿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心力衰竭并发肺水肿的护理

生活中患有心力衰竭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出现,患者在患病之后通常会发生下肢浮肿、无法睡觉、呼吸困难、四肢抽蓄等症状,如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详细>>

教你心力衰竭的护理措施

当病人出现心力衰竭,除在医院进行治疗,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家中度过。因此,对心力衰竭的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护理得当可极大减轻心衰病人痛苦、延……详细>>

浮肿夜尿多警惕心力衰竭 护理心衰有哪些措施

心衰即充血性心力衰竭或称心功能不全,它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是各种因素导致的心脏病的严重阶段,这时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至排血……详细>>

冠心病易导致心力衰竭 夏季心力衰竭的护理方法

造成心功能减退和心力衰竭的最常见原因是冠心病及心肌梗死。因为供应心脏血液的血管发生阻塞可造成心肌缺血甚至坏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平时可能会有……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