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老年人群发生心律失常有什么表现?老龄变化发生心肌疾病

2018-09-17 08:11:48      

心律失常这样的疾病是一种中老年人群中十分多见的疾病,患有了这类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会出现心率过速的症状,疾病的发生也会伴有胸闷气短,给患者带去很多危害,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它的症状表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老人心律失常有哪些表现?

1、生理变化

老年人常有二氧化碳潴留,可以增加心肌的兴奋性,也可促进心律失常。

2、老年龄心肌变化

老年人群,因为年龄的因素,导致心脏的心肌在解剖学上、生理学中和生化中,都会有一定的正常生理性质的改变,会有比较多的兴奋的状况、比较缓慢的传导性。一旦心脏的结间束和窦房结和周围位置的弹性,以及胶原纤维局灶性出现增加和心脏的脂肪浸润,可以导致心房性心律发生异常,可以引发心脏的房室结节和房室束动,以及心脏束支其分支,引发另外部位的传导发生障碍。

3、心肌疾病

一般心脏窦房结位置的动脉,或者其源头的动脉,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就可能引起心房出现缺血,及疾病炎症、纤维化发生等情况,导致房性心律出现异常。冠心病比较多的会导致心室扩大和心肌梗塞,可以导致心室牵张的过度,缺乏钾和氧积累,动作电位出现变化,引起室性心律失常。心室肌一旦发生缺乏血液,受损心室肌与正常心肌间的电生理不均匀性,可以诱发折返而引起反复发作或持续的室性心动过速。

4、药物作用

老年人群对药物的耐受性比较小,在使用药物治疗的过程中,比年轻患者容易出现毒性反应。由于老年人群比较多的会出现心脏的窦房能力障碍,在中年人使用没有顾虑的药物,但是在老年人群中熔体引起对窦房结及其周围组织的不良反应。

温馨提示

岁数大的人是心律失常疾病的多发人群,通过文章相关知识的认识,我们大家对于老年人心律失常疾病症状表现也有了了解,希望了解了这些症状表现可以帮助老年人在患病的时候,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争取使疾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心律失常

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老龄生理变化心肌疾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免疫力下降,疾病在这时也会趁机而入,心律失常也是老年人疾病中常见的,老年人容易患上心律失常的因素是什么?这……详细>>

老年人的心律失常有哪些表现

有的老年人心脏早搏症状不明显。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不明显表现为,只有在医生为患者听诊心脏或诊脉时才被发现,有的人则是因为感到心跳有“脱掉……详细>>

突发刺激致老年人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有方法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其中老年人更是“重灾区”,他们经常会感到心慌、胸闷、气短、乏力等不适。然而,心律失常的危害不止于此,据美国……详细>>

冬季老年人防范心律失常 防治心律失常有7要点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病,心律失常常见于各种原因的心脏病患者,少数也可见于无器质性心脏病的正常人。曾有学者对正常人的心脏进行24小时的动态心……详细>>

猝死多与心律失常有关 老年人如何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可能会持续存在很长时间,例如早搏,多数会存在七八年,甚至十余年,预激综合征将终生存在。严重的心律失常发作时,活动受限、生活质量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