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心脏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2018-07-02 08:36:54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这疾病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对于心脏不太好的人群最好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血糖以及血脂的食物。

预防心脏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玉米

玉米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亚油酸,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防止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出现。对于心脑血管也可以起到血管舒张的作用。另外玉米须子煮水喝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2、燕麦

经常食用燕麦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胆固醇,主要是由于燕麦里面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以及可溶性的纤维。可以把燕麦作为早餐食用。

3、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可以很好的促进冠状动脉血管的增加。有效的降低体内血脂,对于肾上腺素有明显的合成作用。因此多吃胡萝卜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

4、橄榄油

橄榄油对人体保健功效很大,不但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年人出现神经性细胞退化。还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更重要的是经常食用橄榄油可以增加心脏机能。

5、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有效的分解体内脂肪,减少血管里面脂肪的沉淀物。无花果还有非常明显的降血脂功效,对肥胖患者和心脏病患者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1、甜品

甜食对于心脏健康有很大危害。因为甜食里面含有非常高的热量,而且很容易造成身体里面。剩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导致血脂的升高,从而引发心脏疾病的出现。

2、油腻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里面含有非常高的胆固醇和脂肪。会让我们体内的血压升高增加脂肪的沉淀,导致体内的血管壁出现增厚的症状。

3、生冷的食物

如果有心脏问题的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肠道受到强烈的刺激引发血管收缩。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引发心梗或者脑淤血的出现。

4、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和生姜这类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引起神经兴奋,促进心脏跳动过快,最终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吃什么对心血管有好处了,希望大家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食物能预防老年人心脏病? 老年人应多吃这些食物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心脏的功能也会退化,如果不注重日常保养就很容易患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应该重视心脏……详细>>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什么?

我们的生命离不开心脏的运转,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也会随之而出现各种问题。但是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心脏病是一……详细>>

怎样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哪些习惯危害心脏健康

现代的科学技术很发达,相对来说,现在的医学水平比过去发展了很多,但是对于某些疾病来说,医学技术微薄的很。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详细>>

男婴心长在肚皮上 预防心脏病小心烧烤惹祸

四川一仅6个月大的男婴心脏长在了肚皮上面(胸部和腹部的中间),且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是全球仅有的200多例病患之一。此病属……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分类和预防

False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