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三高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高存在着哪些健康风险?

2018-06-25 09:33:57      

现在的老年人普遍都存在三高症的问题,三高症包括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大类。三高症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三高症的高危人群应该多了解关于三高症的早期症状,这样就能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和调理。

三高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高血压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高血压病情早期病人会出现头晕头痛和心悸,耳鸣,还会有眼花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记忆力不集中和记忆力减退的症状,手脚麻木和全身乏力以及容易动怒烦躁等也是高血压的常见症状。这些早期症状一般是高级神经功能失调所导致的,病情的轻重与血压的高低程度有可能并不会一致。如果血压长期处在比较高的水平,还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受到严重损伤的表现,这些器官受到损伤有可能高血压直接造成的,还有可能是间接通过加速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产生而引起的。一般情况下,这些器官受损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引起这些器官的功能障碍,甚至会出现衰竭。

二、高血糖的早期症状

一般情况下,高血糖症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的慢性疾病,也是危害人体多种器官的常见疾病。由于胰岛素不足,会导致体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以及脂肪等营养代谢出现异常,最后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严重的病情还会引起全身性疾病,会导致残疾或者失明,甚至会死亡。糖尿病的症状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尿多饮和多食,以及体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保持低糖低脂的饮食原则,要严格控制饮食,而且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如果有必要,还应该服用降血糖的药物。

三、高血脂的早期症状

高血脂也就是指血中甘油三酯或者胆固醇过高,现代医学也称为这种症状为血脂异常。如果血液中的血脂过多的话,就会造成血液粘稠度过高,在血管壁上成绩之后,就会逐渐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而堵塞血管,会引起血流变慢,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血流中断而死亡。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病患者身上就会引起冠心病,如果出现在脑部就会引起脑中风。如果堵上了眼底血管,就会引起视力下降,甚至会失明。如果出现在肾脏会引起肾动脉硬化,甚至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如果出现在下肢,就会引起肢体坏死和溃烂等症状。

三高症的形成

三高症其实就是一种富贵病,在病情早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或者没有明显的异常感觉,只有在体检中才发现,这时候有可能到了病情晚期,就有可能已经出现了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糖尿病是很容易同时患上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症的,而高脂血症又是动脉硬化形成和发展的主要因素,动脉硬化患者由于血管弹性比较差,就会引起血压迅速升高,所以最后就会形成我们常说的三高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的健康风险 三高症的早期症状 三高症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老人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三高有哪些饮食禁忌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三高疾病的,三高也就是指血糖高和血压高以及血脂高,三高疾病的发病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喜欢大量吃……详细>>

防治三高要做到早期发现?带你一一揭秘三高的早期症状!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被称为三高。这种疾病就属于基础代谢性疾病,通常发展的比较缓慢,所以只要早期及时发现就能有效的控制好症状,为了对病症……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三高的危害大吗?关于三高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什么是三高?在生活中常提到的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这三高作为隐形的杀手,严重影响了大部分人的健康,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患上了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