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2018-08-17 09:19:28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三高患者们有效的控制病情呢?就比如喝茶。下面呢,就为三高患者们介绍几种可以控制病情的茶饮吧。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1、杜仲茶

每次取2-3克的杜仲茶,放入杯中,倒入开水,泡三分钟后即可饮用。每日3杯杜仲茶,可以补中益气、入肝补肾、强筋健骨,尤其是对治疗高血压有奇效。

2、苦荞茶

每次取10-15克的苦荞茶饮用,饮用之后,还可以将苦荞茶的麦粒吃掉。苦荞茶中含有大量的炉顶,具有降血压、降血糖、软化血管、减肥排毒、激活胰岛素等作用,非常适合三高人群饮用。

3、怀山药天花粉茶

分别取9克的天花粉以及山药,与10克的枸杞子一起放入锅中煎煮,之后去渣取汁,便可以制成降糖茶。此降糖茶,不但美味可口,可以降血糖,还可以起到益气生津、滋补肝肾以及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

四、山楂槐花茯苓茶

将30克的山楂捣碎之后,与6克的槐花以及10克的茯苓,一同放入锅中煎煮10分钟,然后去渣取汁,即可饮用。饮用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冰糖,口味更佳。长期饮用此茶,可以开胃助消化、舒张血管、降低血糖和胆固醇,还可以预防中风。

五、松萝菊花茶

将3克(切碎),菊花10克,茶叶3克同放入陶瓷茶杯中,用沸水泡饮即成降压茶。这种茶味甘凉微苦、清香四溢,连续服用有清肝明目、散热降压等作用。

六、柿饼罗汉果茶

将10克的干柿饼、10克的罗汉果以及1个胖大海,一同放入茶杯中加水冲制茶。柿饼罗汉果茶,具有消腻降血脂的作用。长期饮用,不但可以有的降低血脂,还可以到达清热、利咽、凉血的功效。

七、绞股蓝茶

直接取3-5克的绞股蓝,加水冲泡成茶。长期饮用绞股蓝茶,对于那些由于肥胖、吸烟、饮食不良、缺乏运动等外界因素引起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有很大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三高患者们,平日里可以经常的饮用上诉七种茶饮,从而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除此之外,患者们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再加上定期的到医院检查了解病情,才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喝的茶 三高能喝的茶 三高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三高人群有专属肉类? 能吃哪些肉类呢?

生活中,有人认为“三高”人群是不可以吃肉的,这种说法正确吗?医学研究发现,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肉,三高人群也要保证人体……详细>>

三高老年人能吃猪血吗? 三高人群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的老年人都是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清淡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大鱼……详细>>

三高人群应少碰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劝你多吃点

所谓三高,是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饮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否则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